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县教育局表彰培训一批通讯员
2015-05-15 13:27:00
荔浦教育在线信息中心

    5月13日,县教育局在局6楼会议室举行2014年度教育信息工作总结表彰暨通讯员培训会。会议总结回顾了一年来教育信息宣传工作取得的成绩,对工作突出的先进集体及个人给予表彰。市教育局办公室副主任巫自识和负责宣传工作的莫珏老师应邀到会作专题讲座。

  县教育局局长赖昌贵全面回顾了我县2014年教育信息宣传工作。赖昌贵说,在各学校的高度重视及全体通讯员的共同努力下,教育宣传报道工作立足于荔浦教育中心工作,正确把握舆论导向,以《荔浦教育在线》网站为载体,内宣与外宣并重,宣传品质不断提升,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为推动荔浦教育的改革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赖昌贵希望各学校提高认识,加强对教育宣传工作的指导,广大通讯员积极学习,努力提高新闻素养,撰写更多高质量有价值的稿件,加大宣传教育工作正能量,齐心协力开创我县教育宣传工作新局面。

  会上,教育局党组书记王燕君宣读了2014年度教育信息宣传工作先进集体及先进个人名单,对受表彰的荔城中心学校等8个先进集体,蒋莉等44名先进工作者、优秀通讯员表示祝贺。宣传信息中心莫游军解读了荔浦教育在线网站新闻信息管理工作制度,并进行荔浦教育在线新闻发布程序培训。

  “什么是新闻?新闻的基本要素有哪些?”培训学习中,莫珏围绕通讯员平日写作中不甚明晰的内容,从新闻的定义、新闻的基本要素、新闻稿件对事实表述的要求等方面着手,结合分析具体实例,让与会人员对何谓完整的新闻稿件首先有了正确的认识。她还结合自己多年从事新闻采写工作的经验,用三个“一”,即一眼便知、一锤定音、一见钟情,生动精辟阐述新闻导语写作的一般准则,同时具体指导通讯员掌握三种主要逻辑结构组织事实材料,力求新闻稿件段落篇章简洁,语言表达准确客观,符合读者阅读需要。

  回到家乡,巫自识联系自身的工作经历,与大家交流写作经验,指出新闻工作大有可为,大有作为,鼓励大家多写稿,多投稿,不断提高写作水平。

  来自各中学、中心学校分管宣传工作的负责人,各学校通讯员近百人参加了会议。

OT20150514171220764

OT20150514171210986

OT20150514171148096

OT20150514171139986

OT20150514171127431

OT20150514171118431

OT20150514171109653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033490033 2020-09-10 14: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