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近百名东盟留学生家长来华参观 观摩中国教育成就
2016-04-22 09:35:00
新华网

  新华网南宁4月22日电(记者张莺)几日来,2016年“东盟留学生文化节暨东盟留学生百名家长看广西”活动在广西南宁、桂林等城市开展,近百名东盟留学生家长来到中国,参观自己孩子学习生活的环境,不少家长对中国教育、城市发展成果赞不绝口。

  17日,活动开幕式在广西大学举行。中外留学生们用热情的歌舞文艺表演欢迎远道而来的东盟家长们,“越南中国”“柬埔寨王国奇迹”“琅勃拉邦舞蹈”“神韵暹罗”“越南太原摘茶舞”等节目,让这些家长在中国广西感受到了浓浓的东南亚文化。

  文艺表演结束后,留学生陪同家长参观各国风俗文化展区,并进行泼水活动。家长代表、越南太原农林大学农村经济发展系副教授杨文山说,他的儿子杨文桓是广西大学农经管理专业的研究生。“我们的城市离南宁市不太远,从太原坐车到友谊关,然后从凭祥口岸到南宁,全程只需8个小时。”他说,对于走进孩子的校园,了解他的学习生活环境,并参观南宁和桂林,一睹广西的风采,他感到非常高兴,也更加坚信让孩子到中国留学是正确的选择。

  今年是“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年”,也是中国-东盟建立对话关系25周年。广西壮族自治区教育厅厅长秦斌介绍,2015年在广西学习的留学生达到11354人,其中来自东盟国家的留学生就达到8000人。每年广西高校派往东盟国家交流学习的学生也达1500人。

  秦斌表示,2016年是“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年”,广西将组织一系列庆祝交流活动。“东盟留学生文化节暨百名留学生家长看广西”活动,邀请了百名东盟留学生家长来到广西,让留学生家长们走进大学校园,感受留学生在广西的学习和生活环境,亲身体会广西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高等教育发展的成果,旨在增进中国和东盟国家学生及家长的了解与友谊。

  老挝驻南宁总领事万习·维拉亚彭、马来西亚驻南宁总领事黄奕瑞、缅甸驻南宁总领事吴敏吞等人,也来到了活动现场。对于此次活动,他们对广西表示由衷赞赏和感谢。

  留学生家长在南宁体验、游玩后,已于18日乘车赴桂林继续体验行程。(完)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