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12所新建迁建学校迎万名新生 柳州教育迈上新台阶
2016-08-30 11:16:00
广西新闻网-南国今报

  12所新建迁建学校迎来万名新生

  新校新景更有新面貌,柳州市教育迈上新台阶

  广西新闻网-南国今报记者毛秋雁

  昨日是柳州市中小学开学的日子,柳州市一共有12所新建、迁建的学校迎来新生。这10所新建中小学校(校区)分别为:民族实验小学、德润小学、德润中学、桂景湾路小学、北雀路第四小学、凤凰中学、育才路小学、柳邕一小航五校区、柳州高中柳南校区、钢一中凤凰岭校区、两所迁建学校为市二中、柳州职业技术学院机电工程分院。万名新生进入新学校就读,这些学校自然成为众多家长、学生关注的焦点。

  新校新景新面貌

  “当我背上书包出发,第一次离开家,不做妈妈的小尾巴……”昨日,帅气阳光的施磊老师带着德润小学的孩子们跳了一场开场舞,柳州市德润中学和德润小学就在清脆的音乐声中揭牌了。

  施磊原来是东环路小学的体育老师,如今调到了德润小学任教,新学校里共来了35名老师,其中有10名男老师。对于新学校,校长张月华充满了信心,该校男老师比例相对其他学校高,主要是希望男老师能给小学生增添“阳刚之气”。在设计上,学校也是别具风格,一些设施建设也尽量满足新生的要求,比如校园里就建有小小的游乐场,里面有滑滑梯、跷跷板等儿童游乐设施。张校长说,今年学校招收的新生多数为一年级学生,为了让这些“小豆丁”早点适应新环境,学校特意为他们打造了这个乐园。

  与德润小学一路之隔的德润中学同时揭牌,学校给学生们设的第一堂课是军训课,以此强化他们的爱国主义和集体主义观念,加强他们的组织性和纪律性。

  柳州市柳邕路第一小学教育集团航五路校区也揭牌了,今年的开学典礼上,学校沿用柳邕一小的开笔礼,学校领导和老师用朱砂在学生的正额上点上红痣,为学生开启智慧,祝新同学从此聪明伶俐,热爱学习。

  老校新址焕发新活力

  昨日,柳州市二中3600多名学生在柳东新区的新校区参加开学典礼,感觉格外不同。

  高三年级的小李说,与老校园相比,新校园面积扩大了近20倍,如果是以前, 3600名学生会挤爆整个校园,如今没有拥挤的感觉,心情也跟着爽朗起来了。之前她并不在学校住宿,搬到新校区后,随之也开启了住宿生活。据其介绍,6名女生一间宿舍,宿舍里安装有空调,并且还有洗衣房,学校的饭菜也不错。

  昨日下午,柳州高中南校区也揭牌了,新校园每年对外提供1000个优质高中学位,柳州市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焦耀光为新校区揭牌。焦耀光介绍说,今年,柳州市共有柳高南校区、市二中、钢一中凤凰岭校区三所高中经迁建、改建实现新招生,这标志着柳州市高中教育迈上了新台阶。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