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南宁市教育局召开2020年高中招生工作新闻发布会
2020-08-14 18:19:00
中国教育在线广西分站
  中国教育在线讯   8月14日上午,南宁市教育局召开高中招生工作新闻发布会,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捷同志现场介绍了2020年南宁市市区高中招生工作情况,市教育局领导及有关同志也在发布会上就相关报考问题做出了解答。
  据了解,南宁市区高中阶段学校计划招收新生约4.67万人,其中,普通高中学校计划招生2.78万人,中等职业学校计划招生1.89万人。南宁市区高中阶段学校统一招生工作在8月15日至18日进行,其中普通高中招生在8月15日至17日三天时间内进行,中等职业学校招生工作与普通高中工作同步开始,8月18日完成网上报名登记工作。考生家长可登陆南宁市中考招生信息网详细了解学校报名录取工作安排。
  市区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可通过互联网实时报名
  1、报名方式有三种,考生可根据本人实际情况在规定时段内自主选择:(1)个人自助式报名。考生可在任何一台能稳定上网的电脑上自行操作,通过互联网进入指定报名网站实现网上报名;(2)在初中学校参与报名。考生可回到原就读初中学校,在校内通过计算机网络教室参与网上报名;(3)考生到指定的集中报名点报名。今年南宁市教育局中小学招生办公室(以下简称市中招办)在市三中设立1个集中报名点若干个报名窗口,考生可凭准考证到报名窗口,由市中招办工作人员协助考生报名。
  2、考生在规定时间内可任意选择报读、更改或退出。
  3、报名结果查询方式更为便利,通过网站可以查询到考生本人需要的相关信息且不收取任何费用。
  4、中等职业学校采用到报读学校报名录取为主,网上报名登记、现场确认录取为辅的方式进行。
  市区普通高中录取的成绩限定
  (一)凡考生综合素质评价为C等以下(含C等)者不能被自治区示范性普通高中录取;评价为D等者不能被一般普通高中录取。
  (二)理化实验考试成绩未达标者不能被自治区示范性普通高中录取。
  (三)考生体育成绩不计入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总成绩,成绩合格者才能被自治区示范性普通高中录取。
  (四)在指令性计划中:
  1.若考生单科学业成绩出现一科C、D或E者,不能被市二中、三中录取;
  2.考生单科学业成绩出现一科D或E者,不能被除市二中、三中外的其他自治区示范性普通高中录取;
  3.考生单科学业成绩出现二科E者,不能被一般普通高中录取。
  (五)在指导性计划中:
  1.若考生单科学业成绩出现D或E者,不能被市二中、三中录取;
  2.考生单科学业成绩出现E者,不能被除市二中、三中外的其他自治区示范性普通高中录取;
  3.考生单科学业成绩出现三科E及以上者,不能被一般普通高中录取。
  (六)市区内公办示范性普通高中限定录取最低总成绩。市二中、三中指令性计划(包括特长生、指令定向生)和指导性计划录取最低总成绩为A等以上(含A等);市一中、八中、南宁外国语学校、十四中、沛鸿民族中学、二十六中、三十三中、三十六中、邕宁高中指令性计划(包括特长生、指令定向生)和指导性计划录取最低总成绩为B等以上(含B等)。其他公办非示范性高中指令性计划(包括特长生)和指导性计划录取最低总成绩为C等以上(含C等)。
  规范普通高中招生秩序
  所有公办、民办普通高中一律不得跨市招生,严禁违规争抢生源,严禁“掐尖”招生,严禁学校违规跨招生区域开展招生宣传,严禁以免学费、给予奖学金等不正当手段承诺招生,严禁公办学校与民办学校混合招生。招生结束后,严禁学校擅自招收已被其他学校录取的学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