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激情青春,挑战来袭——第九届“挑战杯”广西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决赛在北部湾大学开赛
2020-09-14 14:57:00
中国教育在线广西分站
  中国教育在线讯    9月12日上午,北部湾大学礼堂青春洋溢、彩旗飞扬。高校学子代表们挥舞旗帜,踌躇满志地开启了他们的新挑战——第九届“挑战杯”启迪控股广西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决赛在北部湾畔正式开战。来自33所高校的85支代表队将争夺晋级国赛的26张入场券,全区各参赛院校的14.3万余名师生共同以观看直播的形式参加“云上”开幕式。
  共青团广西区委副书记左向蕾 ,自治区科学技术协会党组成员、副主席梁春花,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宣传部副部长、教育厅思政处副处长、高校团工委副书记胡寿鹏,广西启迪科技城集团副总裁曾庆,北部湾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陈磊出席开幕式并共同为大赛推杆启幕。
大赛推杆启幕
  陈磊副校长在致辞中表示,湾大高度重视双创教育,将培养“具有高度社会化责任感和较强实践能力、创新创业能力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作为人才培养目标并写入了学校发展规划。他代表学校承诺尽全力办好大赛,为助力广西双循环新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北部湾大学副校长陈磊致辞
  曾庆副总裁对大赛给予了高度评价,他期待并欢迎更多优秀学生创业项目入驻启迪创业孵化园。
  左向蕾副书记在讲话中指出,自2004年以来,“挑战杯”广西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已经成功举办到了第九届,逐步成为了壮乡学子绽放别样华彩、奉献青春智慧的重要平台。她希望广大青年学子保持敢为人先的锐气和蓬勃向上的朝气,勇于解放思想、与时俱进,敢于上下求索、开拓进取,始终走在创新创业创造前列;她希望社会各界继续高度重视青年创新创业创造,继续大力支持“挑战杯”,共同为大学生创新创业创造提供更有利的条件,搭建更广阔的舞台。
共青团广西区委副书记左向蕾致辞
  梁春花副主席宣布大赛开幕。
参赛代表队接旗
  据悉,本届大赛首次启用线上线下模式比赛,得到了全区广大师生的热情响应,参赛学校和作品数量均创历届之最。同时,大赛充分发挥线上平台的优势,更加突出大赛的实践性、群众性和交流性,设置了向“祖国报到——‘挑战杯’社会实践云接力”“向梦想出发——‘挑战杯’奋斗出彩云分享”“挑战杯·双创云展会”“挑战杯·名师大讲堂”等八大线上活动。(文:李民杭 常淑佳 郭俞锾)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