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描绘脱贫致富奔小康美好愿景——北部湾大学学子墙体彩绘传播脱贫攻坚正能量
2020-09-14 15:15:00
中国教育在线广西分站
  中国教育在线讯    打赢脱贫攻坚战,不仅需要发展产业和完善设施,也需要改善村容村貌,提高农村人居环境质量。9月12日,北部湾大学陶瓷与设计学院的学生走进钦南区大番坡镇青龙村,围绕脱贫攻坚主题,充分利用民宅墙壁等,为定点扶贫乡村绘制了一幅幅美丽的墙体彩绘。
  9月初秋,正是南方“秋老虎”时节,烈日炎炎,大学生们手提涂料、画笔,冒着酷暑,在阳光下在农户墙面上精心创作。“文化墙”彩绘活动得到村民的热情欢迎,他们自发清理杂草、净化墙壁,主动提供梯子等工具,配合学生绘制。墙体彩绘内容以脱贫攻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题。同学们的创作引来农村群众阵阵赞叹,“画得真好看!” “大学生真有本事!”。 同学们一边创作,一边向热情的村民们解释创作的主题,传播脱贫致富、建设美丽乡村理念。
  到乡村开展“文化墙”彩绘活动,是在校大学生走出校园认识社会、锻炼自我的机会,也是北部湾大学学子为地方脱贫攻坚、乡村建设贡献力量的生动实践。
  参加“文化墙”彩绘活动的颜金凤同学说:“能为乡村文化建设做出自己的一点贡献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此次墙绘,让我们有机会走出校园,和乡村、农民亲密接触。虽然太阳很晒,我们的队友们也都不怕吃苦,我们也感受到当地的叔叔阿姨的热情和关怀。”王旭同学也表达道:“通过这次的墙绘,我的收获非常大。村民们的热心让我备感亲切。看到自己和伙伴们一起完成的彩绘,觉得能为乡村的美丽建设出自己的一份力,感觉非常有意义。村民们看见画很开心,我们心里也暖洋洋的。”(文:古雅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