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弘扬扶贫抗疫精神,共同创建书香湾大——北部湾大学举行“面朝大海,诗意金秋”诗会进校园活动暨“决胜小康 奋斗有我”原创文艺作品展演活动
2020-11-05 11:00:00
中国教育在线广西分站
  中国教育在线讯    10月30日晚,钦州市“面朝大海,诗意金秋”诗会进校园活动暨“决胜小康 奋斗有我”原创文艺作品展演活动在北部湾大学顺利举行。20位本土文艺家代表和湾大师生一同观看了展演。
展演活动现场
  据悉,展演的主题艺术作品均紧扣“弘扬伟大抗疫精神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主题进行原创,这些作品主题鲜明,意境深远,既讴歌广大人民群众紧密团结在党中央周围,同舟共济抗击疫情的感人事迹,又展示了大美钦州脱贫攻坚奔小康的新面貌。
  展演以诗歌朗诵《嫁接富裕的人》拉开了序幕,激昂的诗歌吟诵出湾大第一书记深入乡村弦歌不辍的脱贫攻坚之路;《给梦想插上翅膀》《我想把歌写完》相继上演,传递着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心;湾大新青年代表们朗诵的《湾大青年说》带我们看到砥砺奋进的新一代;诗歌朗诵《高山暖阳》、歌曲《春天的阳光就要来了》,以抗疫精神凝聚中国力量。展演现场气氛活跃,观众深受鼓舞。最后,活动以满含爱国之情的诗歌朗诵《在希望的田野上》圆满落下帷幕。
原创歌曲《我想把歌写完》

原创作品朗诵《湾大青年说》

原创诗歌朗诵《在希望的田野上》
  “高校是文化资源的聚集地,具有组织开展阅读活动的天然优势,是进行全民阅读活动推广普及的一个重要阵地。”邱桂丽副主席接受采访时说道,诗会进校园主题活动,既是选好落脚点,结合“钦州在哪里、钦州好在哪里”,深层次推进读好书、好读书、讲好钦州故事的重要工作部署,也是进一步提升社会文明程度和城市品质,构建和谐社会的迫切需要。
  观看演出后,现场的同学纷纷表示将把抗疫斗争和脱贫攻坚中的精神、力量和担当转化为日常学习生活的不竭动力,更加努力地学习专业知识和参加社会实践。(来源:北部湾大学宣传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