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桂林医学院成功举办2021届毕业生大型线下双选会
2020-11-12 15:41:00
中国教育在线广西分站
  中国教育在线讯    金秋送爽,硕果飘香。11月11日,桂林医学院首次与桂林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合主办的“桂林人社入校园暨桂林医学院2021届毕业生双向选择洽谈会”(以下称双选会)在风光怡人的临桂校区成功举办,487家企事业单位进校招聘,为桂林医学院3215名毕业生提供岗位数1905个、职位数20654个,供需比1:6.4,现场签约率17.5%。本次双选会是桂林医学院目前举办规模最大的一次,同时也是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下举办的首场校园线下双选会。
双选会现场
  出示邀请函、扫描健康码、测量体温......上午9时,经过相关程序及流程后,双选会在学校宽阔的运动场拉开帷幕。为确保双选会安全平稳有序举行,桂林医学院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并利用信息化手段完成用人单位参会人员登记和健康状况审核。
  学校领导、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政领导、毕业年级班主任和辅导员相继来到双选会现场,与用人单位接洽沟通,指导、推荐学生就业,近4000名毕业生及部分外校学生依次进入会场,踊跃与用人单位洽谈。
学校党委书记黄照权与用人单位职工亲切交谈

学校党委副书记王赣华与学校工作人员交流
  “举办本次双选会,是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学校落实中央稳就业保就业工作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充分利用社会优质资源,首次与桂林市人社局联合举办的一场大型双选会,参展单位数、提供就业岗位数和现场签约率等多项数据突破桂林医学院历史新高。”桂林医学院副院长马献力在现场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学校期望与相关政府部门共同努力形成合力,推进用人单位和毕业生精准对接,全方位、立体化为毕业生更高质量就业保驾护航。”
学校副院长马献力与用人单位职工亲切交谈
  通过联动学校力量,整合多方资源,本次桂林医学院的双选会总体呈现分布广、层次高且岗位精准等特点:一是参会单位分布广,来自全国53个城市,范围涵盖全国16个省、直辖市、自治区;二是就业岗位层次高,有一批与国家战略发展紧密的企事业单位和部队医院参加;三是就业服务更精准,双选会现场设立了“求职加油站”等特色服务,通过精准摸底、精准指导、精准推送和精准扶贫等四个“精准”工作思路,帮助求职学生将自己的特长、兴趣、能力、价值观、性格等综合因素与岗位类型进行匹配,有效促进应聘成功率的提升。此外,本次双选会也吸引众多校友率队参展,知名校友企业重庆智飞生物制品股份有限责任公司提供职位近40个,以实际行动鼎力支持母校毕业生就业,成为推动桂林医学院2021届毕业生充分就业的强力“引擎”。
  “近年来,公司招聘进来的桂林医学院毕业生,总体来看具备以下几个特点:一是综合素质比较高,适应能力比较强,不少毕业生很快就走上领导岗位;二是思维活跃,执行力强,有思路有方法,有拼劲有闯劲;三是踏实肯干,能吃苦耐劳,想干事、能干事。”重庆智飞生物制品股份有限责任公司广西区总经理张宇向记者介绍。
用人单位接受媒体采访
  就业是民生之本,“六稳”工作、“六保”任务,都将就业摆在首位。一直以来,桂林医学院对毕业生就业问题高度重视,坚持就业优先战略和积极的就业政策,近年来毕业生就业情况稳中向好,持续走高,学校因此连续十四年获评“全区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突出单位”,2019年被自治区人社厅评为“全区就业促进工作先进单位”。2020年新冠疫情爆发,桂林医学院上下齐心、精准施策,积极克服疫情下的影响,使2020届毕业生初次就业率仍然保持在90.35%以上,高于广西高校就业的平均水平,就业工作取得丰硕成果。 (来源:桂林医学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