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第七届桂台教师发展高峰论坛顺利举行
2020-11-12 12:10:00
中国教育在线广西分站
  中国教育在线讯     11月10日,第七届桂台教师发展高峰论坛在玉林市中鼎·索菲特酒店举行。来自海峡两岸的53个单位、49所高校近140名专家学者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经验分享与互动交流。此次论坛由广西教师教育研究会和台北市文化教育交流协会主办,玉林师范学院承办。
  两岸专家学者紧密围绕“教师发展与教育治理”“教师教育与教育治理能力现代化”“乡村教育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等核心议题,对教育现代化背景下教师素养建模、教师教育改革、教师专业化路径以及师范高校在乡村振兴战略下的发展策略最新理论成果和最具地域特色的实践探索经验进行汇报、分享并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
  本届论坛为桂台两地高校教师教育发展搭建了重要的学术与文化交流平台,凝聚了两岸专家、学者的智慧,把握了海峡两岸教师教育走向新时代的脉搏,适应了全国乃至全球教育治理工作迈向现代化的潮流,有利于推动两地专家学者主动思考,积极建言献策,构建教育智慧共同体,促进教师发挥教育治理现代化主力军的作用。
  据悉,玉林师范学院作为桂东南地区乃至广西基础教育师资培养的主阵地之一,一直以来与台湾教师教育界保持着密切的交流与合作。近年来,学校先后引进了50多名台籍博士,为桂台教师合作发展增添了光彩,也为学校的提档升级打下了坚实的基础。通过交流合作,强化了两地高校间的教育研究、教师培训、科研合作、人文交流和学生互访。两地教育交流的内容与形式也日趋丰富,内容涵盖的领域不断拓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