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玉林师范学院隆重举办建校75周年系列庆祝活动
2020-11-12 16:24:00
中国教育在线广西分站
  中国教育在线讯    11月11日,玉林师范学院建校75周年暨本科办学20周年发展大会在东校区演示厅隆重举行。各界领导、历届校友、参会嘉宾、退休老教师和全体师生参加会议。
  大会由玉林师范学院党委书记唐仁郭主持,玉林市委书记黄海昆,玉林市政协主席梁伟江,贵港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秘书长李建锋,玉林市副市长祝小东等地方党政领导,玉林师范学院全体校领导、学校老领导,区内兄弟院校领导代表出席大会。校企合作单位领导,关心和支持学校建设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各地校友代表,离退休同志,师生代表共1200多人参加大会。
  王卓华校长在大会上回顾了玉林师范学院躬耕不辍、薪火相传的75年,学校为地方基础教育和经济社会发展培养了10万多“下得去,留得住,有作为”的义务教育师资和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学校始终坚持围绕区域需求开展科学研究,多措并举推动科研水平进一步提高,日渐成为促进祖国南疆经济与社会发展的“智力库”与“动力源”。
  会后玉林师范学院在东校区图书馆校史馆举办了建校75周年暨本科办学20周年成果展。来自各地的历届校友、领导和嘉宾以及在校师生一同观展,感受学校75年的办学成就。此次办学成果展展板共有十二块,分为八个篇章,从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专业建设、课程建设、实践教学与产教融合、创新创业教育、教学团队建设、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建设和教师教育基地八个方面系统梳理了学校的办学历史和办学成果,呈现学校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建设、社会服务、师资队伍、国际交流、校园文化、办学条件、党建思政等方面的重大成就。
  学校同时在东区博学楼一楼美术展厅举办了“艺见玉师”书画作品展。参展作品是从广大校友、书画名家、在校师生征集到的200多幅作品中遴选出60多幅精品佳作,包括篆、隶、草、楷、国画、油画、漆画、水彩画、版画等,为校庆增添了浓厚的艺术气息和文化氛围。
  11日晚,玉林师范学院建校75周年暨本科办学20周年文艺晚会在东校区读书广场隆重举行。晚会以直播的方式向师生员工、广大校友、社会人士同步播出,近55万人收看了晚会直播,通过网络送上了对学校的祝福。会上学校对“扎根玉师30年教育工作者”“最受学生欢迎教师”“抗疫先进集体”“本科办学20年突出贡献者”“学校建校75周年暨本科办学20周年特别奖获得者”进行了表彰。
  玉林师范学院自1945年建校以来,历经广西省立鬰林师范学校、广西玉林专区师范专科学校、玉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等历史阶段,于2000年更名为玉林师范学院。在长期的办学实践中,坚持“地方性、应用型、师范性”的办学定位。目前,学校已发展成为一所含本科教育、高职教育、成高教育和留学生教育,具有教师教育特色的综合性本科院校。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