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广西大中小学生同步参与宪法晨读活动
2020-12-07 10:06:00
中国教育在线广西分站
  中国教育在线讯    12月4日是国家宪法日。当天早上,教育部在北京设立主会场开展全国学生“宪法晨读”活动,广西壮族自治区教育厅在广西经济职业学院设分会场,与北京主会场同步开展“宪法晨读”活动,全区11194所学校通过全国青少年普法网同步参与该活动。自治区教育厅、自治区检察院、自治区司法厅、自治区妇联相关领导出席了活动。
  “宪法晨读”是全国学生“学宪法讲宪法”系列活动之一,以“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为主题。在广西分会场,同学们与主会场一起参加了升国旗唱国歌,跟着教育部领导一同朗读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的部分章节,与主会场的学生一起唱起了《宪法伴我成长》,并观看了教育部领导讲话、第五届全国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演讲比赛获奖选手展演以及最高检常务副检察长讲法治课,进一步加深了对宪法的认识。
  广西经济职业学院的师生充分认识到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宪法的重大意义,加强了对宪法法律知识的学习和了解,树立了宪法法律意识,使师生成为宪法法律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广西经济职业学院旅游艺术专业学生罗杰说,通过学习宪法活动,我明白了宪法知识与我们青年是紧密相连的,宪法是我们约束自己、管理自己的最高行为准则,我们应当自觉遵守好宪法,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成为社会主义接班人。广西经济职业学院金融专业学生肖渡予说,通过学习宪法增强了我对法律的意识感、责任感,这对我将来的学习生活都有极大的意义。
  近年来,广西各学校坚持集中教育与日常教育相结合、线上教育和线下教育相结合,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宪法学习宣传活动。下一步,还要继续宪法学习和法治教育纳入教学计划,开展丰富多样的宪法主题教育活动。全区学生要积极参加全国学生“学宪法讲宪法”系列活动,并将宪法教育融入升旗仪式、班会和社团活动,运用创作法治歌谣、板报、知识竞赛、辩论赛、模拟法庭等多种形式,增强教育的生动性、参与性,使宪法学习和教育更贴近青少年心理。 (通讯员:周仕敏  图片:卢卫)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