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内首创 “超级智能播秧装备及配套自动播种装置”通过专家现场查定
2021-01-05 15:46:00
中国教育在线广西分站
  中国教育在线讯   12月28日,由北部湾大学冯国禄教授团队研发的“超级智能播秧装备及配套自动播种装置”顺利通过专家组现场查定,并获赞功效优于国内外现有插秧机。
  当天,专家组一行前往钦州市农科所基地对“超级智能播秧装备”项目样机进行现场查定。结果显示,该播秧装备具有1秒钟播36颗秧苗、18分钟完成1亩田的播秧功效;自动播种装置通过预分播种实现预分带土秧苗。专家称赞道,“功效是国内外现有插秧机无法企及的。”
展示会现场
  随后,“超级智能播秧装备”项目现场汇报与评议在学校办公楼523会议室举行。会上,冯国禄教授围绕项目应用领域、技术原理、知识产权、播种育秧、播种功效等方面进行了汇报。
项目汇报与评议会现场
冯国禄教授发言
  专家组组长李尚平教授对装备的成功研发表示祝贺,他指出,智能化播秧装备具有较强的市场竞争力,是一项极具创新性、先进性的稻秧移栽技术。
李尚平教授发言
  广西科技厅项目查定带队成员容建锋指出,该项目实施合理、技术思路清晰,考核指标完成良好。他希望项目团队进一步优化设计,同时加强成果推广应用。
容建锋发言
  专家组成员对项目给予了一致肯定并就成果优化与推广应用进行了深入探讨。
  据悉,这项由北部湾大学牵头与钦州西北冶金设备有限公司联合申报、共同研发的“超级智能播秧装备”是自治区重点研发项目,获自治区主席科技资金资助,历时三年完成。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