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桂林医学院在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喜获佳绩
2021-01-25 15:16:00
中国教育在线广西分站
  中国教育在线讯     近日,桂林医学院师生凭着“我敢闯,我会创”的双创拼搏精神,经过激烈的角逐,在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荣获国赛铜奖1项,区赛金奖3项、银奖4项、铜奖6项的优异成绩,位居区赛金奖第7位。实现桂林医学院国赛奖项、区赛金奖零的突破,为桂林医学院“建博”“更大”提供强有力的支撑材料,为师生参加各类创新创业大赛奠定良好的基础。
  桂林医学院项目“果睿胰——全球首创针对重症胰腺炎患者的抑胰酶型肠内营养制剂”最终以国赛铜奖的优异成绩结束征程,这是桂林医学院首次挺进“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国赛的舞台。
  在桂林医学院领导的高度重视和支持下,创新创业教育学院努力克服疫情的不利影响,坚持“早启动,早准备”的方针,全面统筹、积极动员、发掘项目,为了帮助项目提质赋能,邀请专家进行多场培训,补齐短板,多方位、多角度精心打磨项目,桂林医学院高教主赛道7个项目全部进入区赛决赛,获得3个金奖4个银奖的好成绩。项目坚持科创融合,以核心技术为支撑,充分展现了桂林医学院生物医药专业特色与科研创新能力,突显桂林医学院医药人才培养的特色。
  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自成立以来,已经成为了中国覆盖面最广、影响力最大的大学生创新创业盛会。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由教育部联合11个部门主办,大赛主题赛事包括高教主赛道、“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职教赛道和萌芽赛道,首次命名“国际”互联网+大赛,实现了“更国际、更教育、更全面、更创新、更中国”五大办赛目标。据悉,本次大赛共吸引了来自117个国家和地区、4186所学校、147万个项目、631万人报名参赛。其中,世界前100强的大学中有一半以上报名参赛,包括牛津大学、剑桥大学、哈佛大学、斯坦福大学、麻省理工学院等顶尖名校,大赛的质量与含金量再创历史新高,充分展示了新时代大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和创新创业成果。
  “互联网+”大赛举办6届以来,桂林医学院组织近8000人次参赛,已经成为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重要载体和平台。本届大赛参与项目580余项,参与学生1000余人,10个项目与本地知名企业签订合作协议,3个项目注册公司并成功落地,数据均刷新历史最好纪录。
  桂林医学院创新创业教育学院将深入学习和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以更加奋进的状态推进桂林医学院创新创业教育,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切实发挥大赛的重要载体和带动引领作用,推动“专创融合、思创融合、科创融合、产教融合”四位一体的创新育人理念,建设桂林医学院创新创业教育新生态,为广大青年学生扎根中国、铸就梦想,创造最佳环境。(来源:桂林医学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