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教育部部长陈宝生来桂调研
2021-03-30 18:33:00
中国教育在线广西分站
  中国教育在线讯     3月26日至27日,教育部部长陈宝生到广西调研。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鹿心社,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蓝天立分别在南宁会见陈宝生,蓝天立陪同调研高校建设情况。
  鹿心社、蓝天立表示,自治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教育事业发展,在教育部的大力支持下,广西着力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大力促进教育公平,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全面实现“十三五”教育发展的目标任务。“十四五”时期,广西将持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继续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大力推动科教振兴。希望教育部支持广西实施边境地区教育提升计划,打造国家民族地区职业教育创新发展高地,大力发展高等教育,在广西大学“双一流”建设和“部区合建”中给予更多指导和帮助,支持将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合作改革试验区纳入国家教育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重大工程项目。
  陈宝生充分肯定了广西在教育扶贫、控辍保学等方面取得的显著成效,对广西提出需要支持的事项进行了积极回应,表示教育部将继续大力支持广西教育事业发展,重点帮助做好补短板工作,希望通过双方共同努力,进一步完善部区共建机制,努力培养更多高素质高级技能人才,更好服务国家战略和技能型社会建设。
  在南宁期间,陈宝生先后考察了广西医科大学、南宁市越秀路小学、南宁市第十七中学、南宁市第二中学,28日还将到柳州开展调研。(来源:广西日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