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浪花计划”广西首期退役军人船员培训班学员在北部湾大学顺利结业
2021-04-11 15:14:00
中国教育在线广西站
  中国教育在线讯    “‘浪花计划’海员培训班为退役军人打开了一条广阔的就业道路,我们将在学校、政府、企业铺设的大路上阔步前行,带着感恩的心,踏踏实实地投入到实际工作中,做一枚镶嵌在甲板,镶嵌在机舱的忠实的螺丝钉。”广西首期退役军人船员培训班学员杨云智在结业典礼上如是说。
  4月10日,广西首期退役军人船员培训班在北部湾大学隆重举行结业典礼。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冯志,北部湾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林基明及钦州海事局、广西鸿翔船务有限公司领导出席当天的典礼。
  北部湾大学立足广西,以服务国家“海洋强国”战略、“一带一路”倡议和北部湾经济区发展为使命,切实将党史学习成果转化为凝聚海洋强区战略建设和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的强大动力。此次联手钦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海事局和广西鸿翔船务有限公司,在全国率先启动“浪花计划”并扎实努力做好培训教学和服务工作,该班学员适任证书考试评估一次性全科通过率高达93%。而由此建立的政府+高校+企业+退役军人的职业技能培训新模式,也实现了退役军人由军事人力资源向经济社会发展重要力量的转化。
  船务公司负责人表示,公司已为考试合格的学员准备对应岗位,其中从事远洋船舶工作40个岗位、从事国内沿海船舶工作60个岗位,基本上做到‘一人一岗’、就业率为100%。他们还将优先把经过船员培训的退役士兵纳入海上民兵队伍建设中,以实现“能用、能战”的目标、达到“平战结合”目的。(文/韦雪敏 莫惠岚  图/朱天宇 李树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