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自治区宣讲团到广西民族师范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并与师生互动交流
2021-04-18 15:36:00
中国教育在线广西分站
  中国教育在线讯    4月13日上午,自治区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自治区党委党校副校长、广西行政学院副院长马宁到崇左市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并来到广西民族师范学院“红色文化教育培训学院”,与师生进行现场互动交流。崇左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农化,广西民族师范学院党委副书记韦永恒,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杜向武等陪同。活动在木棉园宣誓台举行,广西民族师范学院50余名师生参加交流。
  活动中,马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与师生们谈了大学生的成长问题。他指出,大学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大学阶段是人生当中确定坐标、为未来发展打基础的阶段,大学生应当结合党史教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遵守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要增强理想信念,加强理论学习,学好思政必修课,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马宁希望大学生要学好本专业知识,勤思考、多学习,掌握本领,努力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高素质、专业化人才,做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马宁和同学们进行了现场互动,热心解答同学们的疑惑。就历史学181班的李莎提出的“乡村振兴如何与学习党史更好地结合”问题,马宁指出乡村振兴是党的十九大提出的重要战略部署,乡村振兴与脱贫攻坚一脉相承,体现了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服务的宗旨,党始终把人民实现美好生活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在乡村振兴过程中,挖掘党的历史,使之成为乡村发展的动力和精神粮食,增强村民家国情怀,使村民在生活富裕的同时,思想得到提升,爱国爱党。在乡村振兴过程中,大学生大有作为,大学生应学好本领,到乡村去施展才华,助力边疆乡村事业发展。就旅游管理学172班的黄思琦同学提出的“如何将地方红色文化结合到党史学习教育中”问题,马宁指出地方红色文化与党史密不可分,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是由一个个地方红色文化历史汇聚而成,要理清党史主线,在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教育时,要把历史主线与地方的人物、故事、历史事件相结合,才能使党史学习教育生动形象。作为大学生,要深入挖掘地方红色文化,讲好红色故事,并把党史教育落实到具体行动中,扎根基层,服务边疆发展。
  此次互动交流活动让大家受益匪浅,大家表示要深入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努力学习专业知识,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来源:广西民族师范学院)
活动现场

马宁与师生们交流

活动现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