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桂林医学院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报告会
2021-04-22 11:03:00
中国教育在线广西分站
  中国教育在线讯   3月31日上午,桂林医学院在临桂校区明德楼101会议室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报告会。桂林医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党史学习教育第一宣讲团副团长刘朝华作了题为《学习百年党史 汲取奋进力量——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党史学习与启示》的专题辅导报告。在家校领导,各二级学院、各职能部门党政负责人及教师代表参加了报告会。
  刘朝华从认清党史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把握百年党史的基本脉络,从化解风险挑战视角学习党的历史,学习党史的启示等四个方面,对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党史进行系统阐述。他引用了一系列历史事件深刻解说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宝贵经验,主要体现在四个方面:中国共产党是一个无比坚强的、伟大的、大公无私的马克思主义政党,要自觉继承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以唯物史观的态度,自觉反对历史虚无主义;要做到听党话,跟党走,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伟大旗帜,以昂扬的姿态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建功立业、贡献力量。
  报告深入浅出、通俗易懂, 既有重大事件叙述,也有个人思考和感悟,对广大党员干部更好地了解党的历史,总结党的经验,发扬党的精神,具有很好的启示作用和教育意义。
  报告会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结合本单位工作实际,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把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宣传好、组织好、落实好,带领广大师生员工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确保真正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通讯员:李丽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