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北部湾大学校媒记者打卡红色地标,感悟初心使命
2021-05-06 09:28:00
中国教育在线广西分站
  中国教育在线讯    4月30日,北部湾大学70余名校园媒体记者走进钦州本土红色地标开展团建活动,探寻红色记忆,重温光辉历程,感悟初心使命。
  活动中,校媒记者们步行探访“钦廉地区红色记忆”的珍贵革命资源,通过“一同参观、一起缅怀、一首红歌、一面党旗、一张照片、一篇文章”的“七个一”形式,走进“第一课堂”,打卡“红色地标”。
  在刘永福故居,同学们参观黑旗军讨论战事堂、请缨堂、炮楼等多处景点,感受英雄故里涵养的不惧外敌奋勇抗争的民族特质;在占鳌巷,同学们认真了解中国共产党员戴路的感人事迹,感受深深的家国情怀;在牛圩坡革命烈士纪念碑,同学们触摸小董起义浮雕,聆听钦廉斗争故事,挥舞国旗和党旗,动情唱起《妈妈教我一支歌》,感受浇铸在峥嵘岁月里的革命热血和革命精神。
  校媒记者们席地而坐,现场撰写活动的新闻稿件,互评新闻图片,在采写和拍摄的“四力”培训中再次深度学党史,感党恩。
  “我们和小董起义革命烈士'同龄'”,过去,他们为新中国抛头颅洒热血;今天,我们要接过他们的接力棒,锤炼过硬本领报效祖国。”同学们坚定地表示。(文/李民杭 张玉萍  图/何冰冰 李树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