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湾大学子红心向党 墙体彩绘描画新时代
2021-05-15 14:26:00
中国教育在线广西站
  中国教育在线讯    近日,北部湾大学陶瓷与设计学院的“红心向党·彩绘新时代·共筑中国梦”墙绘小分队再次出发,利用课余时间在钦北区上勒岭钦江畔的一面长约36米、宽约10米、高约9m的巨大墙体上绘制了一幅《海豚嬉戏图》。据悉,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该校学子已经用手中的画笔为钦州市各定点扶贫村绘制了20余幅墙体彩绘,未来还将为钦北区11个镇83个村屯奉献50面墙体彩绘作品。
  5月6日至11日,15名志愿者在脚手架上的挥毫泼色引来了不少市民驻足观看、交口称赞。从创意设计构想、排版到彩绘,经过五天的努力,同学们将北部湾稀有的中华白海豚为主体的墙绘栩栩如生的展现出来,用画笔传递了“爱护海豚、保护生态”的理念。
  参加彩绘的罗缘同学说:“此次创作灵感来源于钦州这座美丽的城市,五只粉色海豚在丝绸似的波浪上跳跃,既代表着钦州的海域养育着中华稀有的粉海豚,也代表着这里是丝绸之路枢纽城市”。
  学院相关负责人表示,学院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和助力乡村振兴紧密结合,积极鼓励师生将学习成果和专业知识转化为为民办实事的内生动力,为建设宜居宜业的现代化乡村贡献力量。学院多次组织师生到定点扶贫村、街道社区,围绕乡村振兴和“卫生城市、文明社区、绿水青山”等主题开展“文化墙”彩绘活动和创城志愿服务活动,并在创作过程中向居民们解释创作的主题,传播脱贫致富、建设美丽乡村、创建卫生文明城市等理念。(作者:龚瑜浚 韦世婷 郑浩 摄影:梁昱昊 龚瑜浚 韦世婷)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