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巍巍井冈忆党史 专题教学强党性——记湾大人的井冈行
2021-05-15 14:37:00
中国教育在线广西站
  寻根探源上井冈,革命星火照前行。
  5月8日至5月10日,北部湾大学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暨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全体成员在党委副书记、校长林基明,党委副书记陈锦山的带领下赴革命摇篮井冈山开展以“学习革命传统、强化使命担当、增强工作本领”为主题,以“专题教学辅导、实地参观考察、革命足迹重走、旧址现场教学”为形式的党性锻炼培训。
  专题教学辅导,忆党史话今朝
  读书班在井冈山上进行了两场专题教学,特邀井冈山大学教授王志民,中共吉安市委讲师团理论教育室主任肖鹉分别做《井冈山革命史与井冈山精神》《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专题辅导授课。
  从“实事求是闯新路、坚定执着追信念、依靠群众求胜利和艰苦奋斗攻难关”的井冈山精神到深入解读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主要内涵、重大意义、有利条件和风险挑战,成员们跟随专题辅导忆党史话今朝,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增添了办实事、开新局的勇气和信心。
  革命足迹重走,赓续精神血脉
  沿着革命先辈曾经奋斗的足迹,成员们瞻仰了茨坪毛泽东同志旧居、茅坪革命旧址群,参观了井冈山革命博物馆、井冈山会师纪念馆、“三湾改编”纪念馆,拜谒了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聆听了先辈波澜壮阔的英雄故事,感受了中国革命斗争的艰难曲折,缅怀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丰功伟绩,真切领悟红色圣地的伟大历史意义、革命先辈崇高的理想和坚定的信念。全体成员还在烈士陵园面对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和决心。
  旧址现场教学,燃起前行启明灯
  本次学习实践活动的一大特色就是邀请当地资深党史讲师在革命旧址进行了现场主题教学:井冈山革命博物馆的《学习革命历史传承红色基因》、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的《烈士陵园铭宗旨》、三湾改编旧址群的《加强党的先进性与纯洁性》、龙江书院的《军校旧址话传统》、茅坪八角楼的《星星之火点燃伟大梦想燎原》、湘赣边界党的一大旧址的《八角楼前悟真理》等6场现场教学源源不断地传递着不竭的精神动力。
  学员们表示,他们将传承发扬井冈山革命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前进,扎实做好立德树人的本职工作,以优异的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全部力量。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北部湾大学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始终牢牢聚焦“立德树人”的主责主业,努力做好党史知识的宣传和普及工作,“党史故事大家答”“红色教育基地打卡”“红色文艺作品展演”等活动均取得良好成效,师生的政治思想不断提高,党的优良作风得到弘扬,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切实转化。今后,学校将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把“初心”变“恒心”,以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助推教育工作再上新台阶。
学员们认真聆听专题教学辅导

学员们在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进行《烈士陵园铭宗旨》主题教学

学员们在烈士陵园面对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

学员们在龙江书院进行《军校旧址话传统》主题教学

学员们在井冈山1928纪念碑前合影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