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桂林电子科技大学让基层党史学习“热”起来
2021-05-17 18:50:00
中国教育在线广西分站
  中国教育在线讯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桂林电子科技大学党委高度重视,多措并举推进基层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创新方式方法,丰富载体手段,让基层党史学习“热”起来。
  领导专家讲党课,着力提升党史学习的“高度”。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党史专题宣讲工作,通过领导干部带头讲党课、邀请专家学者讲党课、组建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宣党课等方式,形成多元联动党史宣讲合力。校党委书记唐平秋、校长徐华蕊分别在校级领导及中层干部专题研讨班讲授专题党课;邀请教育部教育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马陆亭为师生作辅导报告;邀请广西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钟瑞添到校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导读报告;邀请重庆师范大学教授邓卓明到校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班开班报告;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深入各学院为师生党员讲党课,实现全覆盖。
  一线人员讲党课,着力提升党史学习的“温度”。学校各部门、单位紧跟部署,通过邀请退役军人及离退处老党员分别讲、组织学院领导干部带头讲、开展“党史故事我来讲”等形式,实施全方位宣传宣讲。如,桂电中学党总支邀请原四十一军一二一师三六二团七连连长、副营长蒙登真老战士到校作革命英雄故事专题讲座;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邀请学校离退处老党员钱茂先为师生党员代表上专题党课;信息与通信学院邀请学校离退处老党员郑继禹教授开展主题座谈;各学院党委主要负责人带头上系列专题党课、作辅导报告;计算机与信息安全学院党委组织开展“党史故事我来讲”主题党日活动,学院党委组织员与支部成员互相分享了党史故事。
  师生共同讲党课,着力提升党史学习的“效度”。学校正在加快自治区虚拟仿真思政课体验教学中心建设,该基地将建成开放,学生足不出校就能“游览”红军长征突破湘江战役纪念馆、百色起义纪念馆等广西所有红色教育场馆,在全景式、全过程、高还原的场景中学习党史知识。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以师生共同讲党史故事的方式,摄制了《中国共产党百年精神之光》系列微课16集、“桂述党史 铭记党恩”系列微视频5集等,近期陆续在校园各大平台推出,反响热烈。校党委宣传部组织学生策划制作,让学生主讲的“长征路长征录”“一袋干粮的故事”等党史学习教育动漫作品,被学习强国平台转载;制作原创歌曲《风华》,让学生演唱,展现学校党员师生主动为群众办实事、无私奉献、不懈奋斗的精神风貌,把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魂以艺术的形式传达给年轻一代。学校充分运用音频、视频等融媒体手段扩大党史学习教育覆盖面,有近万名师生积极参与宣讲、学习。(通讯员  王再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