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桂林医学院校团委赴全州、兴安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 主题团日活动
2021-05-17 19:04:00
中国教育在线广西分站
  中国教育在线讯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时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有效开展,5月9日,桂林医学院校团委组织第八期校级“青马工程”卓越班学员50余人到全州、兴安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团日活动。学习红色历史,领悟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在光华铺阻击战旧址,在界首渡口、大坪渡口,同学们认真聆听讲解,感受当年红军战士冒着枪林弹雨涉水突破湘江的壮烈场景,缅怀革命先烈不畏牺牲的英雄事迹,追忆革命先辈的丰功伟绩。
学员在光华铺阻击战旧址参加专题现场教学
  在全州湘江战役纪念馆,一件件烈士遗物、一张张黑白照片、一段段革命影像带着同学们一起回忆红军抢渡湘江的峥嵘岁月,重温那段波澜壮阔的革命历程。
学员在“红军堂”聆听革命先烈事迹
参观长征湘江战役纪念馆
  学习结束后,学员翟雨辰发表感想:“80多年过去,硝烟已散,思考远未停止。湘江战役后,中央红军由出发时的8.6万人锐减到了3万人。这其中的牺牲是巨大的,是惨烈的。反观我们现在的幸福生活,我感到没有革命先辈的浴血奋战,就没有今天的繁华盛世。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是许多人在为我们负重前行,我们要加倍珍惜,好好学习,学好本领,报效祖国,不负革命先辈的期望。身为青马班的学员,更要时刻谨记为人民谋福利,为中华谋复兴,这是初心,也是使命。”
  “今天有幸来到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馆,走革命先烈走过的长征路,在凭吊广场的鞠躬默哀,在大坪渡口岸上的追思……他们不怕牺牲、勇于胜利、英勇作战的一幕幕场景,浮现在我的眼前,我似乎能感受到他们就在我的身边。作为一名青年团员,我们要深入学习这段历史,弘扬并传承长征精神,以更加积极的姿态投入到今后的学习工作中去,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学员包厚力说道。(通讯员:李丽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