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北部湾大学开放办学获重大突破 教育部同意设立“北部湾大学东密歇根联合工程学院”
2021-05-22 18:05:00
中国教育在线广西分站
  中国教育在线讯    5月19日,教育部复函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同意设立“北部湾大学东密歇根联合工程学院”,北部湾大学与美国东密歇根大学跨越太平洋的合作历时四年终于有了成果。这一成果填补了湾大乃至广西高等教育本科层次中外合作办学机构领域的空白,标志着学校开放办学战略获得了重大突破。
湾大与东密歇根大学于2019年10月签订合作办学协议并向教育部提交了申报材料

2020年1月7日,湾大与东密歇根大学在教育部答辩时合影
  北部湾大学东密歇根联合工程学院下设机械工程、车辆工程、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工程造价、物联网工程五个本科专业,纳入国家普通高等教育招生计划,每个专业每年招生60人,5个专业每年共招生300人,预计四年后在校生达1200人。北部湾大学东密歇根联合工程学院五个专业将采取 “双学籍”、“双学位”、“4+0” 的培养模式 ,即北部湾大学东密歇根联合工程学院录取的学生同时注册北部湾大学和东密歇根大学的学籍,美方派教师到北部湾大学授课,学生4年均在北部湾大学学习,四年学习结束,符合条件者可获北部湾大学本科学历证书、学士学位证书及美国东密歇根大学学士学位证书。同时,学生也可选择在4年学习期间到东密歇根大学学习1年,赴美学习不需再额外缴纳学费。
2018年12月,华沙理工大学到学校开展两校教学管理交流
  东密歇根大学是一所坐落于美国北部密歇根州伊普西兰蒂的公立大学,始建于1849年。它是美国高等教育委员会权威认证高校之一,连续16年被普林斯顿评论命名为美国中西部最好的大学之一。其与产业紧密对接、与行业协会密切合作的办学理念和培养模式先进,在专业设置与应用型人才培养上与北部湾大学相吻合。两校于2017年接触,从持续磋商到签订合作办学协议到向教育部提交申报材料再到最终的机构落地,历经四年时间。
  多年来,学校始终秉承开放办学理念,积极推进国际化办学进程,不断提升学校和毕业生的国际竞争力。目前,学校已与越南、泰国、马来西亚、波兰、英国、美国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50多所高校及科研机构建立了交流合作关系,深入开展学生联合培养、师资培训和科学研究;学校与波兰华沙理工大学合作举办“电子信息工程”专业合作办学项目自2016年招生以来,呈向好态势,招生人数和入学分数线逐年上升,并于2021年3月顺利通过教育部评估;学校增设全英文授课留学生专业6个,已建成全英文授课团队12个,开出全英文课程200多门。此次学校与美国东密歇根大学合作成立的北部湾大学东密歇根联合工程学院获批,是学校在国际化办学道路上取得的又一令人瞩目的成果。
  据悉,湾大将充分利用学校与东密歇根大学的优势资源,把机械工程、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车辆工程等五个专业作为一个专业群加强建设,将北部湾大学东密歇根大学联合工程学院建成高素质工程师人才培养基地,服务民族地区的产业发展;建成面向东盟的国际人才培养基地,服务广西的对外开放;办成中外合作应用型人才培养示范机构,为广西高校开展高水平国际合作办学提供可借鉴方案;建成广西中美学术文化交流中心,为中美两国增进了解与合作共赢作出贡献。(作者:韦雪敏 冯丽)
2018年7月3日,学校与东密歇根大学开展合作洽谈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