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桂林医学院启动师生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2021-05-28 19:41:00
中国教育在线广西分站
  中国教育在线讯    根据桂林市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统一部署和安排,5月17日上午,桂林医学院临桂校区新冠疫苗集中接种工作正式启动,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医护人员协助开展疫苗接种工作。学校将按照“应接尽接”原则,确保符合接种条件的师生全部接种,以尽快建立群体免疫屏障。
  接种现场设在临桂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划分为健康咨询处、登记处、候种区、接种区、接种后留观区、接触观察签字处,每个区域都有醒目指示牌和学生志愿者引导。在登记处,医护人员仔细核对师生身份信息、询问、核查身体状况、告知接种禁忌,核对无误后接种人签署知情同意书。登记、签核完成后,接种人分批间隔一米,进入接种区注射新冠疫苗,秩序井然有序。接种过程环环相扣、流程高效快捷。
  当天,校党委书记、院长张志勇带领防控办、后勤处、学工处、信息中心和二附院等部门、单位负责人到现场调研疫苗接种工作,现场查看了新冠疫苗接种流程,听取了相关工作汇报,详细询问了医护人员配备、接种人数、应急处置等情况,对第二附属医院疫苗接种准备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接种新冠疫苗是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预防新冠病毒的有效手段,是保证师生健康、维护校园安全稳定的有力举措。学校师生人员基数大,疫苗接种时间紧、任务重,一线工作人员要发扬艰苦奋斗精神,牢固树立责任意识、服务意识,以规范的流程和专业的操作,确保学校疫苗接种工作任务的顺利完成。
  当天上午,临桂区卫健局局长李玉春一行也来到接种现场,详细了解接种情况并提出指导意见。
  本次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由桂林市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组织,每天可以接种疫苗约2000针,新冠疫苗接种工作预计将在本周五为8000多名师生完成接种。(通讯员:李丽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