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北部湾大学“移动党史馆”将可视化党史学习教育课堂送进基层农村
2021-06-25 20:27:00
中国教育在线广西分站
  中国教育在线讯     6月15日,北部湾大学党委宣传部、创新创业学院组织“红传”小分队成员带着“可视化学习教育课堂”走进农村,把“移动党史馆”搬到了基层组织家门口,师生们先后来到钦南区大番坡镇青龙村、葵子村两个村落,与村里的党员们分享了生动有趣的党史课堂。
可视化历史时间轴图示
  每到一个党支部,在摆放环节,成员们用“列强瓜分卡”再现历史,拼手速、比知识,思想的火花相互碰撞;在提问环节,成员们争先恐后、积极抢答,展现出过硬的党史知识基本功;在演绎环节,成员们通过情景再现“复原”历史事件、通过红歌接力回忆岁月峥嵘。同时,在红传小分队的带领下,现场还采用积分的形式进行小组PK,气氛十分活跃。
红传小分队成员为党员们讲解历史发展的进程
  青龙村第一书记赵博在活动后意犹未尽地称赞道“以前听党史,只是听到一个个历史事件,就像一颗颗散落的珍珠,今天你们这个党史体验课就像把珍珠串连起来了,成为一个很漂亮的项链,让我对党的发展历程和丰功伟绩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也有了更加触动的感受。”
葵子村党员代表结合自身经历分享历史故事

红歌接力赛——青龙村党员代表演唱红色革命歌曲
  更多的党员表示,北部湾大学移动党史馆授课的方式新颖独特,打破常规,注重互动式和生动性的授课方式不仅极大地吸引他们的自主参与,也让党史知识鲜活起来了。
红传小分队成员协助党员代表们摆放牌卡
  小分队成员认为,学习党史,就是学习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的历史情怀。他们特别设计了可视化学习教育课程,将“移动党史馆”的授课形式带进农村,通过直观,可视的图解形式将零碎的数学知识结构化呈现,让党史学习“动”起来。他们希望通过“移动党史馆”这个载体,让党员们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红色精神,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与乡村振兴战略相结合,让学习党史的热潮能在更多的地方蓬勃涌动,真正实现“哪里有党员就把党课送到哪里”。(作者:罗依萍)
活动合影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