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桂林电子科技大学全面推进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落实落地
2021-06-29 16:58:00
中国教育在线广西分站
  中国教育在线讯    桂林电子科技大学坚持把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作为学校综合改革的总牵引,通过“三加强、三抓好”的有力举措,全面推进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努力确保各项改革任务改在深处落在实处,引领和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加强组织领导,抓好统筹落实。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教育评价改革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和《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学校党委、行政高度重视教育评价改革工作,把深化教育评价改革作为重点攻坚任务,在学校“十四五”规划纲要中作出部署。学校成立了深化新时代评价改革专项领导小组,切实加强对这项工作的组织研究和统筹协调;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深入学习上级有关精神,认真梳理各项指标体系,始终把握教育评价改革的正确方向;分类开展了党建和思政、师资队伍评价、学科建设、绩效分配等专题研究,广泛征求各职能部门、各教学单位、教师代表、学生代表等各方面的意见建议,进一步认真研究论证完善,找准找实教育评价改革需要解决的难点痛点和需要补齐的短板弱项,出台了《桂林电子科技大学贯彻落实<深化新时代教育评改革总体方案>的工作方案》和《桂林电子科技大学落实<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工作任务分解表》,切实把《总体方案》改革精神贯彻到办学治校各方面和全过程。
  加强学习培训,抓好宣传引导。坚持领导干部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切实把握教育评价改革目标要求。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校领导为相关职能部门人员、教师作报告,详细解读《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组织全体校领导、教学单位正职领导干部、相关职能部门领导干部、教师代表参加深入学习贯彻《总体方案》专题培训视频会;聘请教育部教育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马陆亭教授到校做教育评价改革专题报告,解读国家相关政策,明确具体工作要求;组织学校全部教学单位、职能部门参加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关于教育评价改革专题网络培训班,实现处室、学院、系教育改革负责同志全覆盖,累计培训530人次。各学院多层次开展培训研讨,通过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教职工理论学习、党支部开展培训及研学等活动,做到应学尽学、应训尽训。加大宣传引导力度,广泛开展政策解读,研究制定专门工作方案,在校内主要宣传载体开设专栏,邀请相关专家进行政策解读,采用图解、短视频等形式多方位深入宣传,同时共享推广区内外教育评价改革的成功经验和典型案例,推动师生员工熟知教育评价改革政策,切实凝聚改革共识。
  加强制度建设,抓好督查考核。学校积极落实领导干部上讲台制度等,并健全完善党建工作、教学质量评价与监测、教学审核评估、国际交流合作、文明校园、思政课理论改革创新、人才培养和评价机制改革、学生综合素质评价、美育劳育等方面的工作要求与指标体系,推动教育理念、教育评价、教育管理等不断完善,稳步实现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加强考核督查。各相关部门对标对标,全面对照检查清理各项政策制度,聚焦问题,形成问题台账,杜绝禁止类事项,减少控制限制类事项;各相关部门对标问题台账,明确整改目标和任务,同时对各部门各学院整改推进情况及贯彻落实情况进行调研督查。(来源:桂林电子科技大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