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暖心!看桂电学子“花式”过中秋
2021-09-22 12:29:00
中国教育在线广西分站
  中国教育在线讯      “在中秋这个万家团圆的节日里,桂电学子响应疫情防控号召,选择就地过节。为解莘莘学子思乡之情,学校为全校学生发放月饼和餐券,设置赏月打卡点,举办系列游园活动。希望大家在中秋节这个团圆的日子里,感受家的温暖。”桂林电子科技大学党委书记唐平秋说。
  桂电校徽月饼再次俘获全校学子的心
  “哇!这份礼物简直太有爱了。”今年刚入学的大一新生何明聪激动地表示,“今年中秋不能回家,很想爸爸妈妈,谢谢学校这枚独一无二的定制月饼,让我觉得没那么孤单了。”
  9月21日,学校4万余名学生都免费拿到桂电专属月饼。同学们觉得幸福感满满的。学校大四学生王旭东说:“大学四年,每年都可以尝到桂电专属月饼,特别温暖,校徽月饼特别有纪念意义,它们就像校园的一张亮丽名片,让更多人接触到校园文化的内涵。”
  学工处负责人介绍,学校准备了豆沙、莲蓉、蛋黄、奶黄、五仁、紫薯等各种定制款月饼,满足学生各种口味上的需求,校徽定制款月饼既弘扬了传统文化,又传递了学校精神,对学生也是一次良好的爱校教育。
  “月兔·相思”网红景点带来全新赏月体验
  今年中秋,学校特别打造了“月兔·相思”景点,让师生不外出就能到校园感受置身天宫的喜悦,近距离欣赏更大更美的“月兔”。“月兔”由直径6米的巨型月亮和4米高的纯白玉兔组成,月亮保持了独有的云彩花纹,玉兔则可爱十足,配合着灯光展示,令夜色中的相思湖透着一种如梦似幻的魅力,极具艺术欣赏性。师生们纷纷被“月兔·相思”吸引住目光,纷纷前来观赏,驻足拍照留念。中秋节当晚,整个现场更是人山人海,同学们或是与“月兔”拥抱合影,尽情漫步,或是在“月兔”旁演奏乐器,放声歌唱,或是在“月兔”边围坐一起,谈天说地……度过了别样的中秋。
  学校党委宣传部负责人介绍,虽然不能与家人团聚,但过中秋节的“仪式感”不能落下。为了给同学们带来全新的赏月体验,学校专门定制了这个会发光的巨型“月亮”和超萌“玉兔”。
  中秋节当天,大一学生农壹壹早已约好班里小姐妹,来到学校赏月专属打卡点,大家一起吃吃美食,赏赏月亮,拍照留念,共同庆祝这个难忘的中秋佳节。
  “看到孩子给我们的照片,笑的那么开心,在学校和同学们相处的那么好,我们也放心了。”农壹壹父母说道。
  中秋游园活动加深对传统文化了解
  为了让同学们更加了解中秋传统文化,学校特开展中秋游园系列主题活动,“浓情桂电”灯谜竞赛、“欢度中秋”诗词飞花、“书写祝福”节日寄语、“制作月饼”等活动,让同学们在富有仪式感的活动中感受浓浓的中秋氛围,争做传统文化的践行者与传承者。
  “办这样的活动,一方面是让同学们感悟我国中秋佳节的传统文化,另一方面是丰富同学们的节日生活,虽然不能回家过节,但一样可以在学校这个大家庭中感受到温暖。”学校活动举办负责人表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