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北部湾大学举办首届新生心理趣味运动会 创建青春“心”未来
2021-11-17 11:57:00
中国教育在线广西分站
  11月6日下午,天气晴朗,秋高气爽,北部湾大学东区田径场迎来了全校16个学院的320名新生代表。他们将开启大学里的首次合作,共同完成湾大首届新生心理趣味运动会。
  当天下午,同学们热情高昂地到达东区田径场,面对他们从未接触过的数字漫游、极速旋转、合力建塔、珠行万里、抢球大作战、搭桥过河、九宫格、合力举球等8个集体项目,“一开始挺担心的,大家都不认识,这么多集体项目,很害怕大家彼此之间因为不是很熟悉而很难完成。”人文学院汉教本212班的陶小凤同学说道。
  下午两点三十分,在心理健康协会的志愿者们的带领下,新生们分成4个大组,正式开始比赛。只见“珠行万里”的同学们格外忙碌,他们每人拿着一片管道,依秩序排列接力接通轨道,让乒乓球沿管道内滚动向前,完成接力运送任务。“加油稳住,慢慢来”“还有最后一个,胜利就在前方”同学们团结一心,相互鼓励。
  “一开始大家还很生疏,但是当大家都心往一块想,劲儿往一处使的时候,特别是勾起数字的一霎那,大家都开心极了!”从下午两点到四点,持续了两个小时的运动会现场始终热血沸腾。新生们大呼过瘾,他们表示,在趣味游戏中自己不但玩得非常开心,而且认识了更多的同学和朋友,有了更强的团队合作意识。
  新生心理趣味运动是学校“不负时代,不负韶华,创建青春‘心’未来”新生心理健康节主题活动之一,由党委学生工作部(处)主办、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承办、大学生心理健康协会协办。“目的在于增强同学们的入学心理适应能力,提高人际归属感。”心理健康中心指导老师吴正慧老师介绍。(文:彭阳阳 欧诗敏  图:莫柱德 肖怡萱 林滨鸿 沙钰明)
游戏“合力建塔”

游戏“珠行万里”

游戏“合力举球”

游戏“极速旋转”

游戏“数字漫游”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