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学党史促发展·强党建促学风”——右江民族医学院2021年研究生学院学术交流活动顺利开展
2021-12-24 15:23:00
中国教育在线广西分站
  为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加强学术交流与创新,延伸拓展党建工作内涵,2021年12月4日上午,由研究生学院党委主办、研究生会承办的“学党史促发展·强党建促学风”学术交流活动在5栋101学术报告厅顺利举行。
学术交流活动现场

研究生学院院长陈秉朴教授开幕式致辞
  研究生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陈秉朴教授首先致辞,宣布会议正式开始。紧接着,2019级专业硕士研究生覃花杏同学分享了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广西赛区金奖和国家级银奖的参赛经验。
覃花杏同学分享比赛申报与获奖经验
  随后,百色市人民医院周伟杰博士进行“遗传性纤维蛋白缺陷症-如何从临床实践中发现科学问题”的讲学,有针对性地解决专业型硕士研究生在科研规划中的最大困惑,即“如何从临床实践中发现科学问题”。与此同时,2019年专业硕士研究生吴吉三年来发表了两篇SCI论文,以“临床专硕的困境与自救”为主题,分享个人自本科以来的科研经历。该专题的内容为专业型硕士研究生提供了新的科研思路。
百色市人民医院周伟杰博士演讲

吴吉同学做科研分享
  我校检验学院硕士生导师董明右博士于百忙之中抽出时间,线上为同学们讲解“大数据时代下生物信息技术在基础科研中的应用和实例”,他深刻表述了如何通过“生信分析”提高研究生科研课题的创新性及实用性,指导研究生通过“生信分析”进行数据挖掘、分析与整理,强调数据利用在科研中的重要性,其方法技术都很新颖,紧跟时代步伐,让各位同学眼前一亮,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董明右博士线上演讲
  会议最后,研究生学院党委副书记谭会恒老师发表讲话,对该学术分享交流会进行总结,与广大研究生共同展望未来。
研究生学院谭会恒副书记作会议总结
  本次学术交流会议内容丰富,实用性强,经过交流学习参会研究生纷纷表示有很大收获,并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当中,能够积极主动去探索,去发掘自身的潜力,去挖掘科研中未知的领域,为学校的科研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图/研究生会  文/傅子原  编辑/卞千  审核/谭会恒)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