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庆祝建党百年”广西大学研究生健步换卡活动圆满完成
2021-12-29 10:29:00
中国教育在线广西分站
  从2021年5月起,广西大学研究生院与体育学院携手深入实际为群众办实事,组织开展“学党史、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庆祝建党百年广西大学研究生健步走活动。
  根据活动安排,研究生及研究生管理工作者可以在规定时间内,凭健步走的运动记录免费获得“广西大学研究生健步运动兑换卡”(每张面值100元,共700张),运动卡可在学校多个运动场馆使用。
  活动一经推出就引起广泛关注,研究生院网站、广西大学研究生公众号连续进行4期的系列宣传报道,带动出良好的健康运动氛围,广大师生踊跃参加,积极响应和支持,11月初完成了全部兑换工作。
广西大学研究生健步运动兑换卡

兑换001-003号运动卡的研究生合影

研究生积极开展体育锻炼
  兑换运动卡的人员中,研究生管理工作者255人次,研究生共计445人次。研究生兑换人员中:按性别统计,女生197人次,男生248人次;按层次类型统计,硕士研究生432人次,博士研究生13人次;按学院统计,公共管理学院、机械工程学院、农学院为前三甲;按4个满足兑换的条件统计,“连续30天每天至少万步”的有256名,“30天内累计运动达到250km”的155人次,“完成2次半程马拉松跑步(3小时内跑完)”的33人次,“完成1次全程马拉松跑步”1人,其中化学化工学院、机械工程学院成为跑马大户,这两个学院研究生组成了马拉松类别的半壁江山。
  活动开展期间,广大师生在交流访谈中分享了在科研、生活和运动之间协调平衡的小秘诀和感悟:
  外国语学院2020级研究生陈彦秀同学谈及感受时说到:本人十分喜爱“庆建党百年”广西大学研究生健步走活动。我自己一直有运动习惯,该活动以健步走兑换运动卡为形式,肯定了我选择的健康学习生活方式,进一步鼓励养成自律的生活习惯。在参与期间,每日的锻炼让我身心放松,倍感愉悦,我很是认可“每天运动一小时,健康生活一辈子”的观点,十分坚信锻炼应该成为一种生活习惯,一种生活方式,甚至是一种生活理念。
  电气工程学院2020级研究生欧道源同学在交流中提到:广西大学举办的“庆建党百年”研究生健步走活动是我在研究生生涯中很有意义的一次课外活动。在研究生院和体育学院的倡导下,我们实验室开始了定期的健步走和跑步锻炼活动。由于平时科研任务比较紧迫,我们疏于锻炼,长期处于“亚健康”状态。此次活动让我们意识到锻炼的重要性,只有强健的身体才能更好地投入到忙碌地生活和学习中去。此次活动也是一个契机,让我们在加强体育锻炼的道路上互相督促互相鼓励,让我们养成了坚持锻炼的良好生活习惯。非常感谢能有这次活动,希望这样有意义的活动多多益善。
  此外,大多数师生表达了对活动的肯定并给出了积极建议,表示活动结束后也不会中断运动锻炼,会进一步坚定和践行“强身健体,助力工作科研,健康快乐生活”的理念。
  此次活动旨在深入贯彻党史学习教育倡导的实践活动精神,研究生院将不断探索提升服务质量新举措,提升广大师生的凝聚力和幸福感,为更好的推进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事业发展添砖加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