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桂林电子科技大学:吹响征兵“集结号” 共筑强军入伍梦
2022-05-02 09:37:00
中国教育在线广西分站
  “希望更多的同学能够响应祖国的号召,把自己的知识、智慧、青春和热血献给国防和军队建设,奔赴更加多彩的未来,书写无悔的青春篇章。”4月27日上午,桂林电子科技大学(以下简称“桂电”)党委书记唐平秋在学校2022年下半年征兵启动仪式上号召大学生积极参军入伍。
唐平秋在启动仪式上致辞
  启动仪式上,桂电大学生纷纷前来咨询大学生征兵入伍条件。学校还特邀了桂林警备区、灵川县武装部负责人到场为同学们进行详细解答。
征兵启动仪式现场
  “桂电党委高度重视征兵工作,每年为部队输送一大批富有理想、素质全面的兵员。也希望广大有志青年把参军入伍作为人生理想追求,把成才梦融入强国梦强军梦,在人民军队这个大舞台上书写人生壮丽篇章。”桂林市警备区大校司令员张汉川说道。
张汉川讲话
  该校计算机与安全学院2018级学生周林明早早的就来到征兵咨询点,打算报名应征入伍。“如果我能如愿参军入伍,我一定努力学习部队知识,不怕吃苦,不怕受累,坚决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刻苦训练,勤学本领,努力提高自己的军事素质和政治文化素质,为国防、为军队、为社会主义建设贡献我应有的力量,早日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材”,他激动地表示。
  檀卫翁是该校退役复学大学生,2019年,就读大一时便毅然携笔从戎。如今,退役回到校园,表示已经褪去了两年前的青涩,更加明确了自己未来人生的方向。在征兵启动仪式上,他直言“当兵后悔两年,不当兵后悔一辈子”。
  “学校结合实际,出台了许多鼓励我们积极报名应征入伍的政策,优待政策涵盖奖励、学习、评优、升学、就业等方面。”檀卫翁感慨道。
  据桂电征兵工作相关负责人介绍,学校高度重视征兵工作,积极支持和鼓励大学生参军入伍,在落实国家有关大学生参军入伍优惠政策基础上,先后出台了保留学籍、学费代偿、提高物质奖励与学业优待等一系列优惠政策,圆满完成了历年征兵任务,被自治区评为“征兵工作先进单位”。
  (桂林电子科技大学 丰硕 胡小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