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桂林电子科技大学学子深夜救助受伤老人
2022-05-19 17:57:00
中国教育在线广西分站
  近日,广西大化县大化镇流水村一村民给桂林电子科技大学寄来感谢信,对该校机电工程学院2021级机械类专业本科生韦宜杰同学在寒假期间及时援助被摩托车撞倒的老人,找到家人送往医院救治的事迹表示感谢。
  感谢信指出,今年3月3日凌晨,一老人行走在大化县G355线1993公里处时被一辆二轮摩托车撞倒,肇事者逃逸,事故现场多名路过行人均未给予老人援助,直至韦宜杰同学经过看到受伤的老人后,将老人扶上车找到家人,家人才能顺利将其送往医院救治。感谢信还向学校表示感谢,希望学校能继续为社会培育出更多优秀人才。
  “当日凌晨,我在夜宵摊打工,凌晨1:30才回家。快要到家时,突然发现有一位老人瘫坐在路边,路上没有一盏路灯,我心里顿时产生疑惑,心想老人是不是出什么事了?我迅速走到老人身边询问情况。”韦宜杰回忆当天的情况。
  经了解,老人被一辆驶来的摩托车撞倒,导致脚骨骨折了,无法走动,韦宜杰立刻搀扶着老人坐上他的电瓶车,赶紧带他去医院就医。
  “在去医院的路上,老人说家就在附近,想先回家。我便询问老人家在哪、往哪个方向走,但老人似乎有老年痴呆,无法表述清楚,于是我便反复地询问他家有几层楼、旁边有什么标志性建筑,带着他一间一间地辨认,在反复几个来回后,最终帮助老人找到家。”在见到老人的家人后,韦宜杰才松了一口气,他详细地与老人的老伴说明事情经过,确认老人暂无大碍后,便离开了。
  事后,获救老人儿子通过学校找到了韦宜杰,并寄来了感谢信和锦旗。韦宜杰很惊讶,“我觉得这只是生活当中一件非常小的事,当时这个情况,换作其他人遇到都会去帮助老人的。”他轻描淡写道。
  “得知韦宜杰同学热心助人的事迹后,我们并不意外,我知道在那个环境下他一定会挺身而出,因为在校期间,作为班长、学院学生会体育部成员、年级委文体部委员,他也总是在别人需要帮助时伸出援助之手。”韦宜杰辅导员梁秀夸赞道。(桂林电子科技大学 丰硕 梁秀 胡小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