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北部湾大学开展新闻宣传员“四力”教育实践培训
2022-06-16 14:16:00
中国教育在线广西分站
  “心中有目标,肩上有责任,脚下有力量”。6月11日至12日,北部湾大学开展新闻宣传员“四力”教育实践专题培训,为校媒工作者 “充电蓄能”,锻造与新时代相适应的“四力”本领。
  学校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马秀明作开班动员讲话。他寄语校媒工作者铸炼“笔端功夫”“镜头语言”,提升业务能力及新闻素养,以实践培训淬炼“四力”,锤炼匠心,为促进学校宣传发展,建设具有鲜明海洋特色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提供有力保障。
  培训为期两天,采取专题讲座、案例教学、线下实践等方式进行。钦州市摄影家协会主席李景琳,钦州新闻传媒中心采访中心副主任赖昕、新媒体中心副总监蔡银菊、全能型民生记者李香晖,分别从新闻摄影、新闻通讯写作,短视频平台运营,以及新闻消息写作等方面进行培训;学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韦雪敏以《全媒人如何高效学习》为题,引导参训学员强化思维训练,促进高效学习,激发思想上、行为上的创新力;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邱静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激励学员们做好“五个模范”,提高政治领悟,走好追求政治进步的“人生三部曲”。
  每一个互动交流环节,学员们都积极提问,授课老师结合自身工作经验一一进行解答,鼓励大家树立信心、开拓思维、提升本领。
  参训的学员们纷纷表示,两天的培训干货满满,内容丰富有趣,让他们对新闻宣传工作有了更深的领悟。
  据悉,北部湾大学已连续三年举办增强“四力”教育实践专题培训,旨在进一步铸魂聚力、固本强基,推动新闻工作者适应新时代新形势,力求打造一支 “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新闻宣传工作队伍,为更好地讲述“育苗”“浚源”“壮根”“涵林”的育人故事,讲好“面朝大海 向海图强”的湾大故事奠定基础。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