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文化相通,梦想相向”——北部湾大学第三届国际文化节隆重开幕
2022-06-20 17:00:00
中国教育在线广西分站
  6月15日下午,以“文化相通,梦想相向”为主题的北部湾大学第三届国际文化节在体育馆隆重开幕。花样美食、才艺风采、锦丽服饰……来自两大洲44个国家的留学生和中国学生一起尽情展示多元文化魅力,为全校师生奉上一场视听美食盛宴。
  校党委副书记陈锦山、陈湘如,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唐高华,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陆衡,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马秀明及学校相关单位负责人、钦州市出入境管理局、沙埠镇派出所相关领导参加开幕式。
唐高华副校长致开幕辞
  唐高华致开幕辞,他指出,国际文化节是学校国际化办学特色的呈现,是校园国际文化的浓缩,是中外师生展现魅力的重要平台。他希望借此平台为中外学生搭建交流之桥,让学生们在中外文化的碰撞中深入领略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和不同国家文化的独特魅力。
陈锦山宣布本届国际文化节正式开幕
  在表演环节,中外学生们同台汇演,吸引了逾千名中外师生共享文化交流盛会,更吸引了中央广播电视台等媒体记者前来采访报道。
  台上,中外学生用汉语、英语、法语、西语、泰语、越南语等语种共同演绎《青花瓷》,不同肤色、语言各异的学生用同一首歌,唱响“文化相融”的旋律;泰国传统舞蹈、中国古典舞、京族舞蹈、苗族舞蹈在优美旋律中娓娓讲述不同国家不同民族的动人故事;中华传统体育表演环节,太极、射箭、健身气功、散打……多种体育项目串烧如同一堂别开生面的传统体育科普课,呈现了中华民族传统体育文化的丰富内涵。
泰国舞蹈

中国舞—《忆·长安》

中外学生走秀

中国传统体育——散打
  开幕式现场设立了多个国家的特色文化展位,精美的异域美食让师生们大呼“好吃”“过瘾”;极富中华传统艺术风韵中国书法、扇画、香囊与串珠手链展示制作收获学生的连连称赞;背篓绣球、板鞋竞速等项目引得师生纷纷参与尝鲜,场面其乐融融。
陈锦山副书记(右二)、陈湘如副书记(右一)、唐高华副校长(左一)观展
  据悉,本届国际文化节将历时六个月。期间,还将举办中国经典诵读比赛、汉字书写比赛、中外学生经典“云共读”、外语趣配音、中国关键词外文互译比赛、来华留学生教学沙龙、泰国水灯节文化展演等丰富多彩的活动。(作者:韦雪敏 周晟旻 莫惠岚 韦露美 图片:廖泽湖 罗惠榕 韦丽英 骆海凤 梁何西)
师生合影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