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南宁理工学院举办 “扬清廉 树新风 争守法”模拟法庭庭审活动
2022-06-30 18:52:00
中国教育在线广西分站
  “梦幻省飘渺市人民法院刑事审判庭现在开庭!”随着一声清脆的法槌声响起,一场别开生面的“模拟法庭”在南宁理工学院党员师生中正式“开庭”。
  此次模拟法庭的剧本根据一起国家公务人员受贿的真实案件为蓝本改编而成,庭审由联合举办此次模拟法庭活动的桂林市司法局、桂林市七星区穿山街道妇联的工作人员全程参与,分别扮演审判长和审理员,书记员、公诉人、辩护人、法警、证人、被告人等角色均由南宁理工学院(桂林校区)学生扮演。在紧凑有序的庭审过程中,扮演者们投入剧情,各司其职,严格按照规范化庭审程序进行,法庭调查、法庭辩论、最后陈述、当庭宣判等环节,高度还原了真实庭审场景,“旁听席”上的师生们以真实、直观的形式参与到整个庭审现场的全部流程,切身感受到了法律的庄重、威严、神圣。
  模拟庭审结束后,桂林市人民检察院检察官和人民法院法官以案说纪、以案说法、以案说德、以案说责,对此次模拟法庭活动进行了详实、精彩的点评,大学生们通过身临其境的感受切实提高了学法、知法、守法的自觉性,达到了以法育人的目的,让清廉做人的理念在大学生心中更加稳固。
  南宁理工学院党委通过开展以“清廉”为主题的系列活动,教育引导全体学生和党员干部把清廉学校建设融入到日常教学工作中,切实提升工作质效、能力素质、作风形象,要以公而忘私、甘于奉献的精神淬炼清廉品格,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