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某省首次使用人工智能(AI)对考场内考生行为进行实时分析,严厉打击考试违规行为
2022-07-27 11:05:00
中国教育在线广西分站
  在国家教育考试中,标准化考场的传统监控方式多年来没有发生太大变化,要求值班人员在监控室对所有摄像头的画面进行人工查看,监控范围窄,效率低。近年来,部分省份采取通过在考后数天内对所有考场的视频文件进行智能分析判断的方式,进行考后的违规行为研判,但因违规考生早已离开考场,存在取证困难的问题。
  为保障考试安全、平稳、有序实施,某省在近期的国家教育考试中首次使用了人工智能(AI)实时检测技术,在部分考场开展了实时的考试疑似违规行为检测。人工智能(AI)实时检测系统通过监控相应考场的摄像头视频流,实时分析考场内所有考生和监考人员的行为,在疑似违规行为发生数秒后,即自动弹出相应提醒并截取相应的图片和视频,由监控室工作人员对系统检测出来的疑似违规行为进一步甄别判断,并立即通知相关人员,极大提高了工作效率,具备较强的时效性。
  人工智能(AI)实时检测系统的启用,标志了国家教育考试现代化管理水平达到了新的台阶,打击各类考试违规作弊行为、净化考试环境的技术能力获得显著提高,更好地维护了各项国家教育考试公平公正。(广西招生考试院信息技术处 熊明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