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桂林信息科技学院隆重举行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
2022-09-19 17:17:00
中国教育在线广西分站
  又是一岁一回秋月圆,又是师生相聚共欢颜。9月10日上午,桂林信息科技学院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在田径场隆重举行。学校董事长罗欣、校长梁丁丁、党委书记甘勇、副校长陈智勇,副校长、党委副书记唐步洲、财务总监陈昱州、校长助理李飞、韩剑出席大会。各教学单位负责人、党总支书记、新生辅导员及6300余名新生参加大会。大会由学校副校长、党委副书记唐步洲主持。
典礼现场
  典礼在庄严的升国旗仪式中拉开序幕。副校长陈智勇宣读《学校2022年度优秀教师》表彰决定,主席台领导为优秀教师颁奖。信息工程学院刘欣作为教师代表进行发言,她勉励新生要珍惜当下、放眼未来,培养自律、勤奋、真诚、踏实的品质,在大学生活中谱写自己绚丽多彩的青春之歌。
学校领导为优秀教师颁奖
  现场,桂林信息科技学院兴禾GIRT战队与与桂林电子科技大学Evolution战队共同带来机器人对抗展示表演,迎来全体师生热烈掌声。罗欣董事长、梁丁丁校长分别为获得全国机甲大赛、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一等奖两支队伍颁奖。
  机电工程学院2020级学生王海鹏同学作为在校生代表发言,他表示,在大学的成长路上见证了学校的发展,作为一名信科人感到骄傲和自豪;电子工程学院焦湃同学作为新生代表上台带领全体新生宣誓;主席台领导为新生佩戴校徽;罗欣董事长、梁丁丁校长、甘勇书记分别向当天恰逢生日的16位新同学送上美好的生日祝福和精美礼物,伴随着欢快的生日歌曲,典礼气氛推向高潮。
主席台领导为新生佩戴校徽
  最后,罗欣董事长代表学校致辞,向2022级新同学的加入表示诚挚的问候和热烈欢迎,并向新生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定位、专业特色和人才培养情况,对新校区校园建设理念进行说明。罗欣指出,学校始终坚持以学生为中心和因材施教的教育理念,在教育教学中发现学生的闪光点,帮助学生登上适合自己的赛道,实现终身可持续发展。
  罗欣对2022级新同学提出四点希望:
  一是笃学。希望同学们专心好学,打好学业基础。既要学知识、学技能,又要学做人、学处世,在知识与技能上实现厚积厚载,在做人与做事上实现相得益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二是力行。希望同学们努力实践,做到知行合一。要学中做、做中学,将所学理论知识运用在实际工作中。要积极参加社会实践、竞赛、社团等活动,全方面锻炼自己,提高自己的综合能力,为毕业更快更好地进入社会做好充足准备。
  三是求实。希望同学们实事求是,追求真理。在学习中,应当保持一颗实事求是,刨根问底的心,不复制别人的答案,不滥竽充数;勤于思考,提高自己独立思考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四是自强。希望同学们自强自律,拼搏不息,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不在网络游戏中浪费宝贵时间;要提升心理抗挫能力、沟通表达能力与环境适应能力,培养自己的情商与逆商,为进入社会打下坚实的基础。
  罗欣强调,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学校转设后过渡期的关键之年。面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希望同学们彰显出新时代青年应有的责任与担当,与祖国同心、与时代同向、与学校同行,将个人奋斗融入时代洪流,实现人生价值,不负时代,不负青春!
罗欣董事长致辞
  大会采取全媒体直播方式线上线下直播,学校融媒体中心实时将典礼细节呈现双屏,让在场新同学叹为观止。据统计,学校官方微信、抖音收看人次超16万,刷新学校大型活动单场直播记录。(来源:桂林信息科技学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