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桂林电子科技大学化学学科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
2022-11-11 16:05:00
中国教育在线广西分站
  2022年11月11日,基本科学指标数据库(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简称ESI)最新一期数据显示,桂林电子科技大学化学学科(CHEMISTRY)首次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成为该校继工程学、材料科学、计算机科学之后第4个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的学科,实现了该校在化学学科建设的新突破。
  根据ESI统计,该校化学学科在2012年11月至2022年11月期间,共发表ESI论文729篇,共被引用8696次,其中高被引论文7篇。目前排在该学科进入全球前1%的1662个研究机构的第1644位。
  该校一直高度重视化学学科的建设和发展,在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有力促进化学学科国际影响力的稳步提升。
  ESI是基于ISI(美国科技信息所)引文索引数据库(SCI/SSCI)建立的计量分析数据库,是当今世界范围内普遍用以评价高校和科研院所国际学术水平及影响力的重要评价指标工具之一,也是全球公认的判断学科发展水平的重要参照之一。ESI全球排名前1%的学科一般被视为国际高水平学科,体现了学科所在单位的论文质量与学术竞争力。(通讯员 桂林电子科技大学 魏雅丹 冼欣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