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消防安全伴我行,廉洁清风润校园——北部湾大学联合钦州市消防救援支队开展首届消防主题嘉年华活动
2022-12-12 17:20:00
中国教育在线广西分站
  “蓝朋友”训练科目表演、趣味十足的消防项目体验、幸运抽奖互动……12月9日,北部湾大学联合钦州市消防救援支队开展的首届消防主题嘉年华活动在中心广场举行。活动采用“线上直播+现场活动”的方式,让观众们共同走近“蓝朋友”,获得体验感、参与感,提升消防安全素质。
活动现场
 
  在活动表演环节,消防救援人员纯熟地为师生展示了着消防救援服、精准切割、液压钳夹乒乓球等消防实操练习,“蓝朋友”精准的手法、娴熟的技能,引来观众们阵阵惊呼与掌声。湾大学子的歌曲演唱《向往》、二胡演奏《万马奔腾》以及退役军人协会的战术和匍匐拳武术表演则展现了奋勇拼搏,自强不息的“湾大蓝”形象。 
  消防嘉年华活动设置了消防水带保龄球、消防绳结我会打、消防平安签等8个集教育性、启发性和趣味性于一体的项目体验。观众们踊跃参与闯关PK ,“大家完成一个项目,就可以获得1枚印章。”在“游戏闯关集印章”的方式中, “消防蓝朋友”携手现场观众在互动体验和欢声笑语中带领大家学习消防常识。 
“消防绳结我会打”项目
师生们积极参与,项目体验火爆
同学体验快速穿好消防救援服
现场抽奖环节
  消防水带保龄球项目体验让同学们不禁感慨“看消防员使用消防水带很轻松,没想到这么重”;现场穿戴厚重的灭火战斗服让大家亲身体验了消防救援人员在执行任务时的速度与力量;操作消防绳等环节让师生们在亲身实践中进一步掌握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可爱的消防人偶则吸引了大家进行亲密互动气氛热烈;现场精心准备的具有消防元素的宣传产品,让大家在收获消防安全知识的同时收获小惊喜。
  据悉,本届消防主题嘉年华活动以“消防安全伴我行,廉洁清风润校园”为主题,旨在用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提高学校师生消防安全意识,营造校园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创建廉洁清风校园。
  本次活动通过北部湾大学微信视频号和钦州消防官方抖音号进行全程直播,吸引了近4万多名粉丝积极参与。
  (作者:唐覃  图片:廖泽湖 廖春 张颖 李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