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南宁理工学院开展“与法同行·清廉有我”模拟法庭活动
2022-12-11 16:47:00
中国教育在线广西分站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对青年大学生的法治宣传教育,培养法律意识、增强法律素养,帮助青年更好地学法、知法、守法、用法,12月9日,南宁理工学院联合东盟经济开发区里建法庭、上平社区共同开展大学生模拟法庭活动。
 
  “铛”的一声,随着审判长一锤落下,模拟法庭正式开始。本次模拟庭审以一起校园贷纠纷案件作为庭审素材,由南宁理工学院学生分别饰演审判长、公诉人、辩护人、书记员、法警等角色,整个模拟庭审过程中,审判人员庭审思路清晰、节奏连贯紧凑,双方当事人员围绕利益纠纷点进行激烈辩论。庭审场景严肃,庭审素材典型、审判过程庄严,直观地还原了庭审当中的举证、质证、辩论等各个环节,彰显了司法的公正权威。
  模拟庭审结束后,里建法庭潘红玉法官选取典型案例进行说法,以案说纪、以案说法、以案说德、以案说责,对此次模拟法庭活动进行了翔实、精彩的点评,青年学生们通过身临其境的感受切实提高了学法、知法、守法的自觉性,达到了以法育人的目的,让清廉做人的理念在大学生心中落地生根。
  近年来,南宁理工学院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扎实推进“清廉校园”建设,南宁理工学院以“清廉学校”为目标导向,以制度强“廉”、活动促“廉”、文化育“廉”立体式推进清廉学校建设,助推学校高质量发展。
  通过本次模拟法庭活动的开展,切实提高了学法、知法、守法的自觉性,达到了以法育人的目的,创新清廉教育新模式,真正把“清廉”二字种在学生心田。(来源:南宁理工学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