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桂林电子科技大学为一名造血干细胞捐献学生“让路” “考试延后一周”
2023-02-23 17:32:00
中国教育在线广西分站
  2月17日,桂林电子科技大学研究生何海智成功捐献200毫升造血干细胞混悬液,成为中华骨髓库第14684例、广西第517例、桂林第55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他的善举,为一位素未谋面的患者带去了生的希望。
  何海智成功捐献的背后,离不开学校、老师和同学们的支持。2月18日本是数学考试的日子,为了让他安心参加捐献,老师多方协调,将考试延后一周。这一举动也得到了同学们的全力支持。
  何海智多次参加无偿献血,并早早加入了中华骨髓库。2021年3月,何海智与一名血液病患者造血干细胞初筛匹配成功。2022年9月,他与患者高配成功,并完成了体检等准备工作。
  今年春节过后,何海智接到通知,捐献日期定在2月17日,他需要在2月11日到广西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做好相关准备。何海智一边等着捐献日期到来,一边又担心和学校考试时间冲突。“上学期期末考试安排在这学期开学后两周内进行,我一直担心时间会撞上。”何海智说,结果学校的数学考试安排在2月18日。
  何海智马上联系老师说明情况。但是,按照学校规定,研究生不能补考,如果没有参加考试,只能重修。而另一边,患者已经入舱,全身造血功能已经清零,捐献时间无法延迟。
  一边是生命,一边是学业,何海智很快做出了决定——不改捐献行程!“生命肯定放在第一位,我必须完成这次捐献。”何海智打算一完成捐献就赶晚上的动车回桂林,参加第二天的考试,“我咨询了医院,医生表示如果身体条件良好就让我当天出院。”
  同时,学校的老师也在努力协调考试时间。何海智的数学老师李姣芬告诉记者:“考试时间是提前安排好的,也已经给学生发了通知,没有特殊原因不会随意变动。但我们向学校和研究生院说明情况后,得到了肯定答复,同意协调考试时间。”李姣芬表示,何海智捐献造血干细胞是一件充满正能量的事,更是患者赢得一次重生的机会,学校会全力支持。经多方努力,最终学校同意考试延后一周至2月25日进行。
  近年来,桂林电子科技大学越来越多的大学生积极参与到捐献造血干细胞和无偿献血的公益活动中,年轻一代正扛起生命接力的爱心旗帜。
  (桂林电子科技大学 王再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