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桂林电子科技大学思政课教师将讲台"搬"到杨科璋烈士雕像旁
2023-04-07 09:40:00
中国教育在线广西分站
  "这一节思政课对我触动很大,感受也很深。作为一名退役复学的大学生,今后将努力弘扬和传承学长杨科璋烈士精神,认真学习文化知识,坚定理想信念,锤炼过硬本领,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2019级本科生黄唐宝感慨地说。
  清明节来临之际,桂林电子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王万奇老师将讲台"搬"到花江校区内杨科璋烈士雕像旁。以"缅怀烈士杨科璋致敬学长我先行"为主题,为同学们讲授了一堂特别的思政课。
  这堂生动的思政课通过实地讲解、启发思考、互动交流,让课程更加入脑入心,王万奇老师在雕像前重温了杨科璋烈士的光荣事迹,引导同学们主动思考、积极表达,并将杨科璋烈士的精神。延伸拓展到自己的学习生活中,让同学们学思并行,努力成长为一个对社会、国家有用的人。
  授课中,王万奇对同学们说:"杨科璋烈士是学校校友,学校在校区内建设杨科璋烈士雕像,这是一个很好的大思政课。今天,我把思政课放在杨科璋烈士雕像旁,向同学们现场讲授英雄故事,更贴近实际、贴近对象、贴近具体,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英雄、学习英雄。希望同学们弘扬英雄精神,厚植家国情怀,与国家发展同频共振,把实现个人梦融入国家梦、民族梦之中。"
  最后,全体人员向杨科璋烈士鞠躬、敬献花束,以此来表达对英雄崇高的敬意和深切的缅怀。
  (通讯员:俸燕珍 欧阳鑫)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