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北部湾大学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式暨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二次集中学习(扩大)会议
2023-04-28 17:59:00
中国教育在线广西分站
  4月26日,北部湾大学在12栋教学楼204报告厅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式暨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二次集中学习(扩大)会议。自治区党委主题教育第十二巡回指导组副组长韦日平全程领学,校党委书记韩峻峰主持会议并作开班动员讲话。

开班式现场
  韩峻峰指出,举办读书班,是党中央关于主题教育的明确要求,是提升理论学习成效的有力举措。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理论学习摆在更加突出位置,把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根本任务作为主线,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做到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
韩峻峰书记主持会议并作开班动员讲话
  为推深做实主题教育,韩峻峰提出三点意见。一要强化思想自觉,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要坚持以理论学习为基础,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全面、系统、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做好深化、内化、转化工作;二要扎实改造学风,推动主题教育往心里走。要带着思考、问题、实践去学习,通过主题教育,在人才培养、产教融合、师资队伍建设、科学研究、课程建设等方面对症下药,精准发力,在应用型人才培养上办出特色、争创一流;三要紧密联系实际,推动主题教育往实里走。以“学习”为先,以“贯彻”为重,把知行合一作为关键点,瞄准国家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等战略导向,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构建新时代开放办学新格局,把主题教育转化为全校上下办实事、谋新篇、开新局的强大动力,以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办好人民满意的高等教育的新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
  读书班邀请韦日平教授做题为《牢记践行“三个务必”,在主题教育中谱写崭新篇章》的专题辅导报告。
  全体在家校领导、全体中层干部、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学校党委讲师团全体成员,党支部书记、思政课教师、辅导员以及学生代表参加会议。
(文:何紫晴 图:林磊华)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