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北部湾大学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专题辅导报告
2023-04-28 18:10:00
中国教育在线广西分站
  4月26日,北部湾大学在12栋教学楼204报告厅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式暨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二次集中学习(扩大)会议。自治区党委主题教育第十二巡回指导组副组长韦日平全程领学,并以《牢记践行“三个务必”,在主题教育中谱写崭新篇章》为题做了一场别开生面、内涵丰富的专题辅导报告。校党委书记韩峻峰主持报告会。

报告会现场

校党委书记韩峻峰主持报告会
  韦日平紧扣“三个务必”,紧密结合上级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和部署要求,聚焦党史上重大事件、重要会议和重要人物,展现革命领袖坚定不移的政治信念和他们对国家前途的思索以及艰辛的实践,深刻剖析“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具体表现及重要内涵和意义。他指出,“三个务必”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对全党提出的新要求。党用伟大奋斗创造了百年伟业,也一定能用新的伟大奋斗创造新的伟业。在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中,要深刻把握“三个务必”的历史意蕴,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奋勇前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韦日平教授作专题辅导报告
  韩峻峰表示,韦日平教授的报告,深入阐述了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的具体途径,对学校坚持立德树人、改革创新,推动主题教育的开展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针对性。他强调,学校党员干部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现实紧迫感,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责任担当,永葆“谦虚谨慎、艰苦奋斗”的朴素作风,传承“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精神品质,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为奋力开创新时代壮美广西建设新局面贡献湾大智慧和力量。
  全体在家校领导、全体中层干部、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学校党委讲师团全体成员,党支部书记、思政课教师、辅导员以及学生代表参加会议。
文:何紫晴 图:林磊华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