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广西农业职业技术大学师生热议习近平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的学生回信
2023-05-08 11:18:00
中国教育在线广西分站
  5月3日,习近平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的学生回信强调,厚植爱农情怀练就兴农本领在乡村振兴的大舞台上建功立业。5月4日,学校党委召开党委会,把学习《习近平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的学生回信》作为党委会的第一议题。会上指出,作为农类职业本科院校,学校要坚持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培养更多知农爱农、能够真正扎根一线、能够把论文写在大地上的“三农”工作者,为乡村振兴贡献一份力量。
  学校党委把学习《习近平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的学生回信》列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的重要学习内容,按照“学校党委带头学,二层机构党委(党总支)接着学”的联学共学模式,学校上下掀起了学习贯彻《习近平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的学生回信》的热潮,师生结合自己的学习、生活和工作实际,纷纷发表自己的学习感言。
  学校党委书记文信连:在学校五四表彰大会寄语全校青年师生,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把爱党报国作为毕生志向;二是要练就过硬本领,勇担民族复兴的历史使命;三是要锻造刚健勇毅、涵养矢志不渝的时代品格;四是要勇于开拓创新,做新时代踔厉奋发好青年;并号召农职大青年高擎五四精神的火炬,在服务三农的道路上砥砺前行,以理想者、担当者的姿态奋进新征程,诠释新青春。
  动物科学技术学院辅导员陈花兰(学校“兴农创梦”辅导员工作室主要负责人):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的同学们的回信催人奋进。作为农类职业本科院校的一名辅导员,我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的殷殷嘱托,强化使命担当,在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中厚植爱农情怀,在学生们的心中播下“知农爱农”的种子。
  农业工程学院智慧农业技术2102班学生 刘业兴(广西职业技能大赛《无人机技术》赛项一等奖获得者):作为一名农类专业的大学生,我认为我们的学习不能局限于理论知识的积累,更要把所学应用于实践当中,要深入了解并掌握当前农业科技的前沿信息,在实践运用中提升对理论知识的理解,在劳动实践中提升技术水平,为农业生产节约成本,提高农业生产效率。
  农业工程学院设施园艺(专升本)2202班学生 杨德智:作为农类职业本科学生,我们要更加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深入了解作物生长规律习性及各项病虫害防治技术,依靠理论结合实践,不断动手实操牢固掌握知识技能,虚心向新农人学习请教,将所学运用在实际生产服务中,为广大农户提供高效种植技术,为乡村振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作者:广西农业职业技术大学 黄家远 施显帅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7-26 15: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