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广西农业职业技术大学团青讲堂:青年政协委员用“五心”为农职大学生讲述青春助农故事
2023-05-30 09:27:00
中国教育在线广西分站
  5月27日,广西农业职业技术大学“乡村振兴大讲堂”第五讲暨“团青讲堂”第一讲,特邀广西政协委员、北海市合浦县石湾镇石湾小学教师赖家益作《助力乡村振兴·青春你我同行》专题讲座。

讲座现场
  “同学们应时刻铭记‘厚植爱农情怀,练就兴农本领’的嘱托,为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真正的助农、真正实践乡村振兴,最重要的是具备五个心:初心、爱心、决心、耐心、恒心。”讲座中,赖家益从青年助农情怀培养、助农技巧知识及政协制度科普三方面进行分享。
  “通过聆听讲座,我收获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鲜活成功事例,可以更好在课堂授课中激励同学们深植爱农情怀。”思政课教师刘翠燕说。学生甘兆欢表示:“讲座深深打动着我,也让我更明确了未来要在关爱留守儿童和助农事业上要保持恒心毅力,坚守爱农初心,以更积极的姿态投入到乡村振兴伟大事业中去。”
同学们认真做笔记
学生代表提问
  该校校长助理、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义崇宽说,广西农职大开设乡村振兴大讲堂系列活动,始终聚焦于涉农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等重点方向,着力以丰富多彩的形式向全校师生传递最权威的理论政策和最深入的产业指导。本次讲座是一次深受师生欢迎的讲座,开拓了视野,增长了知识,后续应继续将这一阵地筑牢抓实,力争打造成让师生不断受益的传播前沿知识与爱农兴农情怀的重要平台。
  本次讲座由广西农业职业技术大学团委及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主办,学生模拟政协社团协办,涉及面广,现场听众包括学校各学院教师、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学员及学生模拟政协社团成员共六百余人。讲座内容精彩,现场氛围热烈,在网络平台也引发了同学们热烈讨论,激发了学生为乡村振兴事业做贡献的决心。
(来源:广西农业职业技术大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7-26 15: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