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玉林师范学院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开展党员志愿服务进社区活动
2023-06-02 14:22:00
中国教育在线广西分站
  “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玉林师范学院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联合玉州区名山街道五里桥社区开展“党建引领护幼苗 携手筑梦向未来”党员志愿服务进社区活动,给小朋友们送上节日的祝福和问候。

  志愿者们先介绍古诗作品,和小朋友们一起朗诵古诗。介绍完诗词之后,志愿者们拿出准备的手工材料,讲解古诗贴画的制作过程。小朋友们在志愿者的指导下,将零件巧妙进行粘贴组合,将《悯农》《春晓》《游子吟》等一首首朗朗上口的经典古诗所描绘的场景用双手粘贴出来。
党员志愿者引导小朋友制作古诗贴画
  党员志愿者们通过朗朗上口的儿歌结合手语操形式来开展交通安全、防溺水、防诈骗、食品安全等安全主题教育活动。小朋友们通过听志愿者带来的童谣以及相关安全知识介绍增进对安全知识的了解。在安全知识小问答环节,小朋友们不仅提高了自身安全防范意识,还对安全教育知识有了深刻印象,让安全教育工作走心更走新。
志愿者们在开展防溺水教育
  在五里桥社区服务厅,党员志愿者与家长、孩子面对面交流,嘘寒问暖,走进特殊儿童的世界,详细了解特殊儿童的学习环境、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给他们送去水彩画笔、彩泥、文具、牛奶等慰问品。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向社区特殊儿童表达了真挚的爱心和关怀。
志愿者为特殊儿童送上节日的问候
作者:黄文芳 黄晓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