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红色基因代代传,争做新时代好队员——南宁十三中举行庆祝少先队建队成立71周年主题建队日活动
2020-10-13 14:29:00
中国教育在线广西分站
  中国教育在线讯   为纪念少先队建队71周年,教育广大少先队员听党的话,跟党走,用实际行动把红色基因一代代传下去,增强少先队员光荣感,南宁市第十三中学于10月12日举行主题为“红色基因代代传,争做新时代好队员”的少先队建队成立71周年建队仪式活动。学校领导、初一、初二年级辅导员老师以及全体少先队员参与了此次活动。
  早上7:30,南宁市第十三中学西校区的操场上齐集1090名少先队员,主题建队纪念活动正式拉开了帷幕。首先是出队旗、唱队歌。接着,学校邓伟光副校长、大队总辅导员利俏蓉老师给老师们颁发中队辅导员聘书。老师们走上舞台,郑重接过辅导员聘书,这让老师们更加明确身上所肩负的责任与使命。领导们还给优秀中队、优秀少先队辅导员和少先队员颁奖,鼓励获奖的中队、辅导员和优秀少先队员们再接再厉,努力创造出更好的成绩。紧接着是重温入队誓词环节,少先队员们郑重宣誓,再次接受党的洗礼。在辅导员的带领下,“时刻准备着”的响亮呼号声响彻云霄,将本次活动推向了高潮,表明了少先队员们积极响应党的号召的坚定决心。
  最后,学校邓伟光副校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首先带领全体少先队员们再一次明确少年先锋队的意义,接着感谢辅导员老师们的辛勤付出,激励辅导员老师们带领少先队员们创造更加优秀的成绩,最后动员少先队员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勤奋学习,快乐生活,敢于挑战困难,提升自我,努力让自己成为一个具有远大理想、高尚情操和渊博知识的人。
  随后,各中队回到班级各自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初一各中队开展“少先队基本知识和标志礼仪教育”活动,让队员们理解红领巾的深刻含义,学习党领导下的中国少年儿童运动史,激发队员荣誉感、自豪感。初二各中队开展“我为新中国唱首歌”活动,让队员学习歌曲产生创作的时代背景、代表象征的精神含义。 
  南宁市第十三中学2020年“红色基因代代传,争做新时代好队员”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1周年纪念活动圆满落下帷幕。本次活动重温了少先队礼仪、建队仪式,让少先队员们更加明确了身上肩负的使命与要求。我们相信,南宁市第十三中学西校区的少先队员们定能努力成长为新时代的好队员!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