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南宁市第二十四中学召开“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实推进思政课堂建设”主题研讨会
2020-10-15 10:47:00
中国教育在线广西分站
  中国教育在线讯    为落实习总书记《思政课堂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的文件精神,扎实推进学校思政课堂的建设,10月14日上午南宁市第二十四中学政治教研组展开了“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实推进思政课堂建设”的主题研讨,部分校级领导参会。
  研讨会分为四个部分依次展开。首先,教研组长刘庆辉老师和老师们一起解读了习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及对思政教师的要求。习总书记非常关心思政课的开展,在高校会议、全国教育大会、考察各类学校时也多次强调思政课的重要性。我们党历来重视思政课建设,在不同阶段都开展一系列思政课的建设;青少年作为祖国的未来,身上担负着中华民族千秋伟业的历史重任,这就要求我们把下一代教育好、培养好,从学校抓起、从娃娃抓起,螺旋式上升的开设思政课。作为新时代的教师,肩负着立德树人的重任,习总书记强调教师素养要达到“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自律要严”等六个要的要求,在推动思政课改革创新方面要坚持“八个统一”。
  随后,老师们就“南宁市第二十四中学如何在思政课堂中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行了探讨,多位老师分享了自己的观点。高中部的陆东丽老师认为在课堂中选取的素材应该贴近学生生活实际,把理论融入学生身边发生的事情当中,引发学生的共鸣。初中部的翁诗宁老师根据初中生的特点,认为在课堂当中应当有理论基础,并引用时事新闻和学生生活实际案例,进而引导学生在生活中践行。
  最后,李明书记和邓副校长进行了指导和总结。李明书记强调,思政课堂的建设要在充分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的基础上加强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教师们的思想觉悟要高,一心跟党走,用扎实的本领为国家培养优秀的社会主义接班人。邓副校长强调,语文、政治、历史多个学科要相互协作,各科老师都参与育人工作,但关键在于思政教师对学生的引导,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三观和爱国情怀。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