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千里问道秋榕城 虚心采玉齐奋进——南宁市第二十四中学初中部分骨干教师赴桂林学习考察活动
2020-11-23 15:10:00
中国教育在线广西分站
  中国教育在线讯    为了吸收外地先进的教育教学理念和管理经验,提升学校教师的教学和管理水平,积极有效地推进初中教育教学工作,2020年11月19日~21日南宁市第二十四中学黄伟强校长带领初中骨干教师一行40人赴桂林市第十一中学和桂林市奎光学校进行学习考察。
  考察以听课、研讨和参观、座谈为主要形式。
  11月20日上午,南宁市第二十四中学骨干老师进入桂林市第十一中学课堂听课并做交流研讨。
  南宁市第二十四中学语文、数学、英语、政治、物理、化学、历史等学科的老师分别进到各班教室认真听课,注重课堂教学的观摩学习,做到一看、二听、三记、四思。随后,分学科与桂林市十一中学教师开展交流研讨活动。南宁市第二十四中学老师抱着学习吸收的态度,积极与桂林市第十一中学老师进行探讨交流,重点探讨课堂教学,教学管理和教研组、备课组建设等方面的问题。
  大家参观了桂林市第十一中学校园后,该校陆晓东校长作经验介绍。陆晓东校长简单介绍了学校的教学管理工作、德育工作、科研工作的成功经验和做法以及学校基础建设的情况;并重点对初三教育教学备考工作作了经验总结。他说,桂林十一中的发展过程是曲折的,但经过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由一个薄弱学校发展成为强校。南宁市第二十四中学黄伟强校长表示,学校的发展历程跟桂林十一中相似,学校将结合实际,认真借鉴桂林十一中的成功经验和做法,努力使学校教育教学工作更上一层楼。
  当天下午,南宁市第二十四中学骨干老师到桂林市奎光学校参观学习。桂林市奎光学校的领导和老师分别做报告:副校长李鸿毅作《桂林市奎光学校发展史》,九年级年级组长李兴睿做作《德育工作交流》,奎光学校教务处刘翔副主任作《中考备考》。最后蒋振恩副校长发言,感谢桂林奎光中学在教育教学方面提供的理论指导和实践经验。
  本次外出学习考察活动不但促进了教师相互学习交流,开拓了教育教学视野,而且吸收了先进学校的教育教学经验,对南宁市第二十四中学初中教育教学工作发展起到巨大的推动作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